德国政府临时托管俄气德国子公司 同时宣布驱逐40名俄罗斯外交官

德国政府临时托管俄气德国子公司 同时宣布驱逐40名俄罗斯外交官
2022年04月05日 01:00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当地时间周一(4月4日)宣布,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将临时托管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简称:俄气公司)的德国分公司Gazprom Germania。与此同时,德国还宣布驱逐40名俄罗斯外交官,俄罗斯与德国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按照哈贝克的说法,相应的命令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在政府联合公报上公布。他指出,由于法律关系不明确以及违反《对外贸易和支付条例》框架内的报告义务,联邦网络管理局暂时担任受托方“是必要的,有助于保护公共安全和秩序、维护供应安全”。

  哈贝克在柏林对记者表示,在9月30日之前,Gazprom Germania将接受德国能源监管机构的托管,这意味着德国联邦网络局将扮演股东的角色,可以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天然气供应安全。他指出,政府最终不会获得该公司的所有权。

  据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局长穆勒介绍,在过渡时期,该局将承担起信托合伙人的角色,“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继续维护德国的天然气供应安全,并且确保Gazprom Germania及其子公司的业务管理符合德国和欧洲的利益”。

  此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于4月1日宣布,已经退出其在德国子公司Gazprom Germania的参股及其他所有投资。不过哈贝克表示,Gazprom在没有获得政府批准的情况下退出了德国子公司,违反了德国对外贸易法。

  进一步的制裁

  当地时间周一,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发表声明称,欧盟谴责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部分城镇的所作所为。他表示,欧盟将继续坚定支持乌克兰,并将加速推进对俄实施进一步制裁。

  英国外交部表示将呼吁盟友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制裁,以“损坏其战争机器”。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当天将访问波兰,并利用这次访问要求盟友采取更严厉行动。特拉斯说,英国和盟友采取强硬措施对于加强乌克兰在谈判中的影响力至关重要。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表示,欧盟将“大幅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倾向于要求欧盟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这需要和欧洲伙伴,特别是德国进行协调。马克龙表示,制裁将涉及煤炭和石油。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英集芯 688209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