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三大油田承包商24小时内先后官宣陆续暂停在俄开展新投资业务

全球三大油田承包商24小时内先后官宣陆续暂停在俄开展新投资业务
2022年03月20日 10:19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随着西方对俄制裁层层加码,全球最大的三家油田服务供应商在周末的短短24小时内,相继宣布将停止未来在俄罗斯境内开展新业务。

  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 Co.)是最新加入这一行列的一员。据该公司在周六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暂停向其俄罗斯业务提供新的投资,但将继续在那里开展现有工作。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本周早些时候,贝克休斯获得了董事会的批准。贝克休斯在俄罗斯的销售额占其总销售额的5%。这位未被授权公开谈论此事的人士说,这家总部位于休斯顿的公司过去几天一直在暂停新投资的模式下运营。

  “乌克兰危机令人严重关切,我们强烈支持外交解决方案”,贝克休斯首席执行官Lorenzo Simonelli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心与受影响的人们和家庭同在。”

  当地时间周五晚些时候,斯伦贝谢(Schlumberger)也发表了一份类似的声明——这家全球最大的油田承包商宣布将停止在俄罗斯境内的新增投资活动,但同时将保留在那里的现有生产作业。

  斯伦贝谢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由于俄乌冲突和日益混乱的全球供应链的综合影响,公司的收益将受到打击。分析师表示,贝克休斯在俄罗斯的投资仅次于斯伦贝谢。

  全球最大的水力压裂服务提供商哈里伯顿公司(Halliburton Co.)是上述三家中,唯一一家表示将停止目前和未来在俄罗斯开展作业的油田承包商。

  根据哈里伯顿新闻稿,由于该公司遵守相关制裁要求,包括对某些俄罗斯国有客户的制裁,它立即暂停了在俄罗斯的未来业务,同时该公司还表示将优先考虑安全性和可靠性,逐步减少在俄罗斯的剩余业务。

  哈里伯顿早在几周前已停止向俄罗斯运送所有特定受制裁的零件和产品。根据摩根大通预估的数据,哈里伯顿约有2%的销售额来自俄罗斯。

  全球三大油田承包商陆续暂停在俄开展新投资业务,无疑可能对俄罗斯未来一段时间的化石燃料勘探工作带来挑战。俄罗斯的石油业依赖外国技术、设备和专业知识来维持国内产量,这是俄罗斯政府的主要收入来源。

  Evercore ISI去年12月就曾表示,预计包括俄罗斯和前苏联国家在内的该地区的化石燃料勘探支出增速将低于世界其他地区。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油田 俄罗斯 贝克休斯 销售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72.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