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周五收跌 道指连续第五周下滑

收盘:美股周五收跌 道指连续第五周下滑
2022年03月12日 05:1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2日凌晨,美股周五收跌。三大股指本周均录得跌幅,道指为连续第五周下滑。市场继续关注俄乌局势。美国及其盟友先后宣布最新一轮对俄经济制裁,取消俄罗斯的最惠国待遇,并禁止从俄罗斯进口一系列商品。

  截止周五收盘,道指下跌跌229.88点,跌幅为0.69%,报32944.19点;纳指跌286.15点,跌幅为2.18%,报12843.81点;标普500指数跌55.21点,跌幅为1.30%,报4204.31点。

  受俄乌局势持续紧张影响,最近几周市场出现波动。本周道指累计下跌1.99%,录得2019年5月以来的首次连续第五周下跌。标普500指数下跌2.88%,纳指跌3.53%。

  投资者继续关注俄乌冲突的影响。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重点包括将与七国集团及欧盟成员一道,取消对俄罗斯的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待遇,即“最惠国待遇”。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五表示,美国众议院将于下周就撤销与俄罗斯的永久正常贸易关系进行投票。

  欧盟领导人周五表示,他们准备迅速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

  在此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早间的讲话一度提振了市场信心。普京称,俄罗斯与乌克兰的会谈发生了“某些积极的转变”。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五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冲突已经到达了一个战略转折点,但他警告称,目前还无法确定战斗将持续多久。

  本周二(3月8日)白宫正式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口能源,当天美国总统拜登还提到,截止8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安全援助,每天都会有武器从美国运抵乌克兰。此外美国国会还通过了一项协议,将为乌克兰提供总额近140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和军事援助。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上个月的62.8进一步降至59.7,预期指数初值从上个月的59.4下滑到54.4;消费者一年期通胀预期飙升至5.4,创1981年12月以来新高。

  周四投资者获得了重要的CPI通胀数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称,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9%超预期,创1982年1月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2月CPI环比上涨0.8%,亦高于预期,意味着美国工人2月份的实际平均时薪下降了0.8%。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关于通胀的一席言论令人泄气,她对媒体表示,预计未来一年物价上涨将成为美国的日常现实。

  鉴于油价飙升和乌克兰战局影响,高盛经济学家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他们警告称,明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高达35%。

  以哈祖斯(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将美国2022年实际GDP增长预测从2.0%下调至1.75%。他们认为,美国经济在未来一年陷入衰退的风险,与目前基于收益率曲线斜率的模型所暗示的20%-35%可能性大体一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当地时间10日表示,受乌克兰危机影响,IMF可能下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焦点个股

  鉴于Meta Platforms允许发表仇俄暴力言论,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周五宣布,对该公司允许部分国家用户在“一定语境下”发帖呼吁对俄罗斯人施以暴力进行刑事立案。俄总检察院要求法院认定META公司为极端组织,并禁止其在俄罗斯开展经营活动。

  此前据美国媒体报道,Meta Platform对其仇恨言论政策做出临时改变,将允许一些国家的社交媒体用户,在其旗下的社交软件脸书和Instagram上发出“呼吁暴力抵抗俄罗斯人和俄罗斯士兵”,甚至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或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仇恨言论。

  谷歌与Meta同时面临欧盟和英国监管机构的反垄断调查,原因是两家公司涉嫌非法操纵数字广告市场。欧盟委员会和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周五表示,谷歌和Meta在2018年达成了一项名为Jedi Blue的秘密协议,该协议可能会削弱竞争对手在数字广告领域的竞争力。

  丰田汽车周五表示,从4月份开始的三个月内,其国内产量将比之前的计划减少最多20%,以缓解芯片和其他零部件短缺给供应商带来的压力。丰田发言人称,减产是为了减轻供应商的负担。由于供应链紧张,导致芯片和其他材料严重短缺,供应商被迫顺应丰田一再改变的生产计划。

  高通中国官微3月11日消息,高通技术公司、宝马集团和Arriver Software AB(安致尔软件)宣布面向自动驾驶技术展开长期开发合作。三方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AD)技术,涵盖从新车评价规范(NCAP)、L2级别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到L3级别高级自动驾驶功能。这些软件功能的共同开发基于2021年首次在BMW iX车型中推出的现有宝马自动驾驶软件栈,并通过此次合作在下一代产品中进一步扩展。

  小鹏汽车宣布,3月11日,智能家轿小鹏P5正式在丹麦、荷兰、挪威和瑞典欧洲四国开启预订,即日起,小鹏P5可通过全新的小鹏汽车海外官网链接和手机App在线预约。同时,荷兰首家小鹏汽车品牌直营体验店开业。

  高通、英伟达、美光、谷歌、微软特斯拉苹果亚马逊等大型科技股普涨。

  应用材料公司宣布新一轮6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授权。

  Rivian股价重挫,该公司第四季度的营收和利润低于预期。

  DocuSign发布第一季度和财年的疲弱指引后股价大幅下跌。

  富途控股第四财季营收超预期,并宣布新的股票回购计划。

  雾芯股价大幅下跌,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电子烟管理办法》并公开征求对《电子烟》国家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40美元,跌幅为0.8%,收于每盎司1985美元。本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9%。

  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0美分,跌幅为0.4%,收于每盎司26.16美元。本周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4%。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3.31美元,涨幅为3.1%,收于每桶109.33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WTI原油下跌约5.5%。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03-14 和顺科技 301237 56.69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