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强势拉升 谁在出手“护盘”?

券商股强势拉升 谁在出手“护盘”?
2022年03月11日 19:00 证券日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11日,证券板块盘中急速拉升,板块收盘涨幅为3%,个股全部上涨,成交额为325.5亿元,主力净流入10315万元。其中,中银证券华林证券表现强劲双双涨停,中金公司的股价涨幅也超9%,中泰证券山西证券国盛金控(维权)以超5%的涨幅紧随其后。

截取自:同花顺截取自:同花顺

  为何今日券商股突然“扛旗”?一位券商首席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北上资金继续外流,应该是杠杆资金或者护盘资金参与。”

  券商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证券业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资本实力不断增强。中证协发布证券公司2021年度未审计经营数据显示,全行业140家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24.1亿元,实现净利润1911.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03%、21.32%。同时,记者梳理,19家披露业绩快报的上市券商去年的营收、净利润全部实现同比双增长。

  然而,券商基本面改善,估值却未见系统性提升。“券商业绩与估值显著背离”也成为当下市场热议的话题。

  3月9日至3月10日,包括中金公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抛出亮眼业绩并发声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中金公司明确表示2021年第四季度经营正常。今年1月份至2月份,各项主要业务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公司未有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兴业证券也针对近期股价波动表示,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东方证券则直接表明,公司2021年经营业绩大幅增长,净资产收益率明显提升,均创2016年以来新高。

  中长期投资价值更为确定

  去年申万二级证券指数年内累计跌幅为4.21%,财富管理业务占比较高的个股走出独立行情,广发证券、东方证券期间累计涨幅为55.77%、30.04%。

  2022年以来,仅华林证券股价实现上涨,期间累计涨幅为19.25%,其余40只个股全部下跌,其中,东方财富期间累计跌幅已超33%。

  中银证券分析师林媛媛表示,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的持续有序推进和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持续增长的趋势不变,持续看好券商行业成长性,本次估值下挫有望带来布局机会。

  一方面,注册制改革箭在弦上,配套转板制度陆续补齐、退市制度有望逐步完善,提升资本市场市场化水平,对综合能力较强的头部投行及其直投跟投业务带来更多机会。市场波动将导致投资业务显著分化,头部券商交易模式有望带来更加稳健的业绩。另一方面,尽管市场波动可能导致财富管理产业链中公募基金管理业务和代销业务规模暂时性下滑,但居民财富持续累积、“房住不炒”政策坚定不移,居民财富保值增值的财富管理需求增长的趋势不变,仍然能够为券商带来长期成长贡献。

  不过,上述券商首席也向记者表示,“过往业绩对券商估值并没有直接影响,谈不上‘错配’,估值是对未来业绩预判的反馈。美联储加息即将落地,股指大概率调整为主,券商更为确定的是中长期投资价值,短期机会相对有限。”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03-11 兆讯传媒 301102 39.88
  • 03-11 和元生物 688238 13.23
  • 03-11 祥明智能 301226 29.66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