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联储布雷纳德暗示可能最早3月加息

外盘头条:美联储布雷纳德暗示可能最早3月加息
2022年01月14日 05:3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副主席提名人布雷纳德暗示有可能最早3月加息

  2、拜登:美国政府将把家用新冠检测试剂订单量翻番 并提供免费口罩

  3、金属库存进一步下降 助长全球供应担忧

  4、标普500指数修正回调越早 越有望在年底前收复失地

  5、美国1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涨幅低于预期 暗示通胀压力减弱

  6、福特汽车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美联储副主席提名人布雷纳德暗示有可能最早3月加息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3月份提高基准利率,以确保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压力得到控制。

  布雷纳德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关于其副主席提名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预计今年会进行数次加息,我认为,一旦资产购买计划结束,我们就会做好行动的准备。当然我们还必须关注今年余下时间将发布的经济数据”。

  美联储的购债行动按计划将在3月中旬收官。

  布雷纳德抗击通胀的决心标志着这位美联储重要鸽派人士观点的重大转变,去年7月她曾表示,通胀可能回到过去多年来低于2%目标的模式。

  美国通胀率已经攀升至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官员们转向应对通胀,其中一些人呼吁最早在3月会议上加息,担心通胀问题将在美国经济中扎根。

  拜登:美国政府将把家用新冠检测试剂订单量翻番 并提供免费口罩

  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美国政府将把提供给民众的快速检测试剂订单量翻番,同时分发“高质量的”口罩,从而遏制omicron感染潮。

  美国目前正在面临检测试剂的短缺,导致全国各地检测中心大排长龙,拜登政府计划进一步购买5亿套居家检测试剂。与此同时,保护性最佳的口罩价格也在攀升。

  研究人员建议使用N95和KN95口罩,称其比布面口罩的防护力更好。随着omicron的传播,人们纷纷购买该类口罩,推高了其价格。

  “我们都希望可以不用带口罩了,”拜登表示。“我明白。但口罩对于阻碍病毒传播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毒株。”

  金属库存进一步下降 助长全球供应担忧

  包括铝和镍在内,伦敦金属交易所监管仓库的金属库存再度下降,加剧了导致近期金属价格上涨的供应担忧。

  虽然交易员们考虑美联储准备加息对制造业的连锁反应,但库存的快速下降正在为金属价格提供支撑。基本金属期货周四涨跌互见,此前周三的大涨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价格指数升至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监管仓库,注册仓单铝库存触及16年新低,亚洲的提货指令加速了库存的下降。镍库存继续大幅下滑,投资者担心市场可能面临历史性的供应紧张。

  金属价格最近上涨,因生产中断和库存减少引发了对关键原材料全球供应状况的担忧。其他支持因素还包括能源危机打击欧洲的锌铝生产、印尼可能对镍产品征收出口关税。

  标普500指数修正回调越早 越有望在年底前收复失地

  如果历史可供借鉴,那么标准普尔500指数最好在今年早些时候而不是晚些时候完成大幅回调或修正。

  根据CFRA Research的数据,自二战以来,标准普尔指数平均每104个日历日下跌5%或更多。

  该机构的数据显示,自1945年以来的61次回调和23次修正中,2月底之前发生的回调中百分之百在年底之前收复所有跌幅。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这些跌势在一年中开始地愈晚,到年底前完全收复的可能性就愈低,对修正走势来说尤其是如此”。

  事实上,据Stovall,4月30日之前开始的回调中,约有95%会在年底前恢复损益两平;对于修正走势来说,该比例为75%。

  美国1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涨幅低于预期 暗示通胀压力减弱

  美国12月份生产者价格上涨放慢,因为驱动2021年通胀飙升的两个重要因素——能源和食品——的成本环比回落,暗示价格压力或许正开始减轻。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上升0.2%,11月份的数据向上修正为上涨1%。与上年同期相比,PPI上升9.7%,是2010年以来第二大升幅。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是该数据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9.8%。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12月PPI环比上涨0.5%。同比升幅为8.3%,高于经济学家预期。

  12月数据反映了汽油和食品价格的下跌。服务价格环比上涨,但幅度有所缓和。这些数据表明,在原材料短缺、劳动力供应有限和运输瓶颈导致去年价格飙升之后,通胀快速上升的势头将有所缓和。

  福特汽车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福特汽车股价在周四早盘交易中创下52周以来新高,市值有史以来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福特股价盘中一度涨超5%,截至发稿市值约为1015亿美元;该公司股价在过去六个月中上涨了67%。

  福特增加电动汽车产量的计划推动了该公司股价的上涨。福特计划今年将其电动皮卡F-150 Lightning的产量提高一倍至150000辆,并表示预订量已超过200000辆。这些努力是由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领导的“Ford+”转型计划的一部分。

  此外,据报道,特斯拉Cybertruck网站上移除了Cybertruck2022年的生产日期。此前报道称,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的投产日期已被推迟到2022年底,批量生产可能要等到2023年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