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投资人Gartman:美股今年可能下跌15% 美联储或升息100基点

知名投资人Gartman:美股今年可能下跌15% 美联储或升息100基点
2022年01月03日 23:2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大宗商品之王”Dennis Gartman预计,由于美联储更强的鹰派立场(可能加息四次),2022年美国股市或面临“缓慢,艰难”的下跌

  这位阿克伦大学捐赠基金会主席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股市可能下跌10%至15%。Gartman长期以来一直预测股市走熊,他说在通胀持续上升的情况下,美联储加息可能是造成股市下跌的催化剂。

  虽然华尔街大多数人预测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三次,但Gartman预计该行会采取更激进做法,部分原因是新任命的委员倾向于鹰派。他还认为,一次加息的幅度可能高达50个基点,到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可能比当前水平高出至少100个基点。

  “当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时,熊市就将到来,时间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这点毋庸置疑,” Gartman说。

  标普500指数在2021年上涨了27%,几乎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包括最看涨的分析师。 Gartman承认,过去六个月他对熊市的预判是错误的。为了确保基金会有足够资金用于开支,Gartman将股票风险敞口减少了10%,他承认这种策略的风险是他们可能错过更大收益。

  “我认为这将是一个缓慢而费力的下跌,绝非任何实质性的崩盘,” Gartman说。 “因此可以逐步减少敞口,我认为以一种安静合理的方式离场观望是未来一两年的正确交易方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