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前首富携妻儿举牌4倍大牛股!“光伏茅”已入股浮盈45亿,股吧嗨了

福建前首富携妻儿举牌4倍大牛股!“光伏茅”已入股浮盈45亿,股吧嗨了
2022年01月03日 14:1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福建前首富陈发树,又在A股市场出手了。

  日前,森特股份公告,公司获新华都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后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达5.2%。值得注意的是,森特股份在2021年算得上是十足的“大牛股”,累计涨幅达477.03%。

  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公告一出,森特股份的股吧瞬间嗨了,不少投资者表示,要在2022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买入森特股份,等着跟大佬一起“吃肉”。

  首富携全家举牌

  森特股份1月1日公告,新华都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陈发树等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50万股。权益变动后,新华都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2725.72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06%。

  来源:公司公告

  针对此次举牌,新华都集团表示,增持的原因在于对森特股份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不过,此次举牌森特股份,因计算错误,出现了违规增持的情况。公告称,由于计算错误,在成为 5%以上股东之后,新华都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继续增持了合计73.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4%。截至公告日,新华都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森特股份2799.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20%。

  此次举牌森特股份的陈发树,可谓是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陈发树在2009年以218.5亿元的个人财富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11位,并成为福建首富。

  目前,陈发树还持有雷电微力8.99%股份、必创科技8.15%股份,北交所上市公司恒合股份8.08%股份。陈发树控制的新华都集团还持有云南白药24.27%股份、新华都28.49%股份。

  根据公告,此次举牌森特股份,陈发树可谓是全家出动。公告显示,除陈发树和新华都集团外,参与此次举牌的还有新华都集团持有100%股权的新华都实业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陈发树持有100%股权的厦门新华都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以及陈发树的配偶林玉叶,陈发树的儿子陈焱辉。

  “光伏茅”浮盈超45亿元

  2021年,森特股份可以称得上是资本市场的“香饽饽”。除陈发树外,“光伏茅”隆基股份也看中了它。

  2021年3月4日晚间,森特股份公告称,隆基股份拟出资16.35亿元,受让森特股份实控人刘爱森及其控制的士兴盛亚以及华永投资持有的公司27.25%股权,成为森特股份第二大股东。

  来源:公司公告

  隆基股份表示,本次收购有助于促进双方业务融合,充分发挥森特股份在建筑屋顶设计、维护上的优势,同时结合隆基股份在BIPV(将光伏电池与建材直接结合成构件,如墙砖、瓦片、幕墙等)产品制造上的优势。双方共同开拓大型公共建筑市场的业务发展。有助于公司扩大分布式市场范围,拓展光伏产品的应用场景。

  彼时,隆基股份的收购价格12.5元/股,较当日收盘价9.56元/股溢价30.75%。

  不过,森特股份随后的股价涨势让隆基股份收获颇丰。截至目前,隆基股份已经在森特股份上浮盈超45亿元。

  BIPV或是最大看点

  前有“光伏茅”溢价收购,后有福建首富携全家举牌,一年内股票涨幅达477.03%,森特股份到底有什么“魔力”?

  2021年,国家能源局《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住建部《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等政策的出台,让BIPV有望成为未来分布式光伏的主流形式,资本市场掀起了BIPV热潮。

  BIPV即Building Integrated Photovoltaic,就是将建筑材料和光伏器件直接相融合形成的产品,既有建筑构件的功能,又有光伏发电的功能。简单说,就是利用建筑物的闲置空间来进行发电。

  公开资料显示,森特股份于2016年上市,是国内第一家在主板上市的金属围护结构专业公司,主营提供高端建筑金属围护系统的设计、施工、安装一体化服务。

  天风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森特股份主攻公共建筑领域,业务适用于BIPV,具备丰富的产品设计、方案设计的经验以及建筑行业资质。同时公司给客户提供安装服务具备下游客户基础,渠道优势较为显著。公司销售市场面向华南、西南、华北等地区,形成了全国性的业务网络。

  隆基股份入股森特股份,正是为了发展BIPV。2021年6月,隆基股份与森特股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进军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市场。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共同推进BIPV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及相关领域的深层次合作。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