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继续上扬 特斯拉一度上涨10%

早盘:美股继续上扬 特斯拉一度上涨10%
2022年01月03日 23:1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日晚,美股周一早盘继续上扬,科技股领涨,特斯拉一度上涨逾10%。今天是2022年的首个交易日。投资者继续关注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

  道指涨11.79点,涨幅为0.03%,报36350.09点;纳指涨79.87点,涨幅为0.51%,报15724.84点;标普500指数涨8.03点,涨幅为0.17%,报4774.21点。

  特斯拉一度上涨逾10%。这家电动汽车公司报告第四季度交付量为308600辆,超出所有分析师预期。2021年全年总销量超过93.6万辆,比2020年不到50万辆的销量增长约87%。

  与特斯拉一起,福特汽车通用汽车等大型汽车制造商多数上涨。

  阿拉斯加航空、嘉年华、挪威邮轮等重新开放概念股普遍走高。

  2021年美股表现强劲,标普500指数全年上涨近27%,为连续第三年上涨。能源、房地产、科技及金融等板块领涨。道指在2021年上涨18.73%,同样为连续第三年上涨。家得宝微软全年涨幅均超50%。

  纳指在2021年上涨21.39%,录得过去10年内的第9个年度涨幅。Alphabet、苹果、Meta Platforms以及特斯拉等领涨。

  今天是2022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新年开始时,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仍在持续。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导致假期期间成千上万的航班取消,并导致一些企业和学校考虑暂时关闭。几家华尔街大型银行已要求员工在1月的前几周居家工作。

  投资者普遍认为,今年股市的前景将更加艰难。去年,新冠疫苗的首次推出、防疫限制的放宽,以及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等帮助支撑了市场。然而,美联储债券购买计划的结束,和随后的加息可能会在2022年给市场带来压力。

  虽然一些投资者预计,于11月达到39年高位的美国消费者通胀已经见顶,但其他人担心,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可能会延长供应链中断,从而进一步给价格带来压力。

  FlowBank首席投资官Esty Dwek表示:“今年将比2021年更加坎坷,我们在年底提出的三大问题仍然存在: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通胀和供应链、美联储。股票市场肯定有可能表现出色,我认为我们不会看到20%以上的增长,但我们可能会看到两位数的增长。”

  据航班信息网站FlightAware数据显示,周六有超过2700次往返美国或在美国境内的航班被取消,周日则有超过2000次。

  周日全球有超过4464趟航班被取消,自平安夜以来,航空公司在过去10天内取消了1.6万多个航班,原因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蔓延造成航空公司员工短缺,以及与天气相关的延误。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周日表示,数据显示奥密克戎毒株造成的疾病不那么严重,但由于病例数量庞大,住院人数仍有激增的危险。他称,美国卫生当局可能很快会更新指导方针,建议无症状新冠感染者在隔离期间应该取得阴性检测结果,方能结束至少5天的隔离。

  在此之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最近发布指导方针,将无症状感染者的隔离时间从10天缩短至5天。

  CDC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有62%的人口接种了两次疫苗,约33%的人接受了加强针注射。但即使是疫苗接种率高的州也报告了破纪录的病例。纽约有72%的人接种了疫苗,但上周五新增病例超过85000例,每日住院人数迅速增加。

  通胀和货币政策预计也将成为2022年的市场关键主题。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多次加息,以帮助遏制消费者价格指数的迅猛上涨。

  Commonwealth金融网络首席投资官Brad McMillan表示:“就整体经济而言,2022年的市场将恢复正常。随着招聘的继续、支出的增长以及企业的招聘和投资,经济将恢复正常。基于同样的期望,政府正在恢复政策正常化。从宏观角度来看,2022年的总体主题将是恢复正常化。”

  除此之外,2022年将举行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巴西总统大选等地缘政治因素也将对股市走势产生影响。

  今年的第一周将是经济数据繁忙的一周,关键的12月就业报告定于周五早上发布。周一投资者将了解制造业活动和建筑支出的最新情况。

  焦点个股

  Roku股价走高。数据显示,Roku操作系统连续第二年成为美国销售的第一大智能电视操作系统。此外Roku宣布与夏普合作,将Sharp Roku TV机型带给美国的客户。

  苹果、谷歌、微软、Meta Platforms、赛富时英特尔亚马逊、贝宝、英伟达、Adobe等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

  特斯拉四季度交付量创纪录,2021年全年累计交付93.6万辆。

  阿斯麦预计2025年极紫外光刻机应用比例将超过60%。

  Ovid Therapeutics与阿斯利康达成独家合作。

  高盛上调台积电目标价,认为其潜在升幅高达64%。

  蔚来宣布12月交付10489辆,同比增49.7%。此外,近日网络上流传出一组疑似蔚来ES7的测试照片,整体布局跟蔚来ET7高度相似。

  Boss直聘股价走高。杰富瑞分析师称,中国在线招聘市场潜力巨大,预计2020至25年复合年增长率约32%,予BOSS直聘买入评级,目标价44美元。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