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拜登基建方案遇阻 美股大幅低开

开盘:拜登基建方案遇阻 美股大幅低开
2021年12月20日 22:3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0日晚,美股周一大幅低开。对政治、即将发生转变的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以及快速传播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担忧,令股指承压。拜登近2万亿美元支出法案遇阻,高盛下调美国GDP增长预测。

  道指跌426.98点,跌幅为1.21%,报34938.46点;纳指跌221.81点,跌幅为1.46%,报14947.87点;标普500指数跌56.38点,跌幅为1.22%,报4564.26点。   

  受加息预期影响,上周美股走低,过去领涨股市的高成长科技股遭到抛售。上周道指下跌1.68%,标普500指数下跌1.94%,纳指下跌2.95%。

  一些投资者希望美股能在年底前出现圣诞上涨行情。

  Vital Knowledge创始人Adma Crisafulli表示:“一方面,美股部分板块已经超卖。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内,激进的‘逢低买入’的心态已被证明获利颇丰,尤其是在市盈率较高的板块,得到现在正在消退的刺激浪潮的支撑。”

  上周美联储宣布了激进的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并表示明年可能会加息三次。

  Moderna股价走高。该公司表示,接种其新冠疫苗第三针可提高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抗体水平。公司称,虽然专门针对该毒株的疫苗仍在研发中,但这一结果令人安心。

  Moderna周一在声明中指出,接种50微克(加强针许可剂量)可令中和抗体水平提高36倍。公司还称,与接种最初两剂疫苗相比,使用100微克剂量加强针产生的抗体水平提高了82倍。

  多家疫苗生产商正在力争弄清各自疫苗对新毒株的效果、并评估是否需要新的疫苗来遏制其传播。辉瑞公司和BioNTech SE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实验室初步研究显示,接种其两剂疫苗者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保护力下降了24倍,因此可能需要接种第三针,来对抗该毒株。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迅速传播引起担忧

  随着冬季假期的临近,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正在全球肆虐。世界卫生组织 (WHO) 周六表示,美国50个州中有43个州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全球大约90个国家和地区已检测出这种变异菌株,在社区传播地区,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数在1.5至3天内就翻了一番。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8时21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5084.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0万例。在过去约26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92776例,新增死亡228例。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周日表示,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美国可能会出现创纪录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住院病例和死亡病例数,接下来的几周到几个月将会非常艰难。

  福奇周日表示,他预计美国今年冬天将出现创纪录的新冠感染浪潮,全美医院一两周内将“人满为患”。福奇敦促人们接种疫苗及加强针。他警告称,圣诞节旅行将加剧奥密克戎变种的传播,即使在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也是如此。

  与此同时,全球多国也出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急剧增加状况。荷兰已经开始封锁并将持续到1月中旬,英国不排除在圣诞节前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拜登重建法案遇阻 高盛下调GDP预期

  政治消息面,在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曼钦表态不支持美国总统拜登的近2万亿美元《重建更好法案》,高盛集团迅速下调了美国2022年实际GDP增长预测。

  高盛将美国明年第一季度GDP增速预测从3%下调至2%;二季度预测从3.5%下调至3%;三季度预测从3%下调至2.75%。

  曼钦明确表示反对拜登提出的1.75万亿美元税收和支出法案。他表示,民主党人在谈判中并未对立法进行任何实际修改。

  目前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各控制50个席位,在没有共和党参议员支持的情况下,曼钦的这一票将能关系到拜登开支草案能否获得通过。

  曼钦投下反对票,也意味着拜登的开支提案很有可能将被迫延期到明年1月再议。作为拜登经济议程的核心内容,该计划的推迟将产生广泛的不利影响,甚至会影响到明年的中期选举。

  焦点个股

  知乎股价大幅下跌。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处罚知乎网,针对知乎网多次出现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

  特斯拉、Lucid Group、Rivian、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新能源汽车股普遍下挫。

  富途控股、老虎证券等美股中资券商股走低。

  英伟达、苹果微软等美股明星科技股延续近来跌势。

  Ocugen、联合保健产品、Moderna、BioNTech、辉瑞等美国抗疫概念股走高。

  世界卫生组织将其诺瓦瓦克斯医药冠疫苗NVX-CoV2373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据悉甲骨文将在今日宣布以每股约90美元收购Cerner。

  摩根士丹利发布研究报告,认为贝壳在驳斥浑水的做空报告中响应了市场关切。大摩预计,持续的政策放松和房贷额度投放,将对贝壳的股价起到支撑作用。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12.03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29.81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37.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