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安全带 美国通胀+利率的双重冲击要来了!

系好安全带 美国通胀+利率的双重冲击要来了!
2021年12月19日 19:4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系好安全带 美国通胀+利率的双重冲击要来了!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中,传统投资策略的有效性已经大幅降低。

  美国银行首席信息官Michael Hartnett认为,美国将遭受通胀和利率双重打击。

  美东时间12月15日周三,美联储在政策会议后宣布,将加快Taper的速度,每月减少购买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100亿美元的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并暗示将在明年3月结束量化宽松,在明年将加息三次。

  Hartnett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传统的观点认为,市场应在第一次加息时买入,在第二次加息时卖出。因为在强劲增长和周期性牛市的背景下,第一次加息是“有利可图”的加息。

  但他表示,这种市场时机选择在现在是错误的,因为通胀已经失控,即使结束量化宽松的步伐加快了,各国央行的失控程度也只是稍微好一些。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1月CPI同比上涨6.8%,为198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FOMC成员、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联储非常专注于克服过高的通胀,并能够在做到这一点的同时而不引起经济衰退。

  但美联储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在大萧条之前,几乎每一个加息周期都以灾难或衰退告终。

  在2018年底,美联储结束上一次加息周期后,市场出现了短暂性的熊市。

  Hartnett指出,到2022年,他的主要投资预测仍然是金融环境收紧。

  虽然目前全球经济增长良好,只有6%的投资者预测22年将出现衰退,但Hartnett认为,即将到来的“利率冲击”迅速转变为对经济衰退的恐慌的风险很高。

  根据Hartnett的说法,英国中型股和收益率曲线是“政策错误”的最佳领先指标:在2017年和2018年英国央行进行加息时,市场出现了大幅抛售。

年终理财爆款福利!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2000份,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美联储 加息 利率 通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