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称尚无证据表明omicron严重性低于德尔塔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称尚无证据表明omicron严重性低于德尔塔
2021年12月17日 23:5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一个研究团队在一项大规模研究中发现,感染过新冠病毒所产生的抗体几乎无法抵御变异株omicron,凸显了加强针的重要性。

  周五公布的研究显示,先前感染过新冠对预防omicron的有效性可能仅为19%。这与打过两剂疫苗的防护有效性差不多,该研究团队估计两剂疫苗的有效性最高为20%。加强针会显著提高有效性,估计可预防55%至80%的有症状感染。

  帝国理工学院研究团队分析了11月29日至12月11日期间在英格兰经PCR检测确诊为阳性的全部病例,使其成为迄今为止关于omicron逃脱免疫程度的最广泛的研究之一。

  该团队表示,基于有症状或住院患者占阳性病例数的比例,没有证据表明omicron的严重程度低于德尔塔。

  “现在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领导这项研究的帝国理工学院教授Neil Ferguson表示。他指出,曼彻斯特和伦敦等地区住院率上升将提供更明确的证据。“我们应该能在一周内获得数据,以便就相对严重程度做出更明确的判断。”

  另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是加强针针对omicron的效力可保持多久。帝国理工学院周五公布的另一项研究显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考虑到前两剂有效性下降如此之快,加强针预防五分之四住院病例的效果可能只能持续两个月。领导这项研究的帝国理工学院教授Azra Ghani表示,这使得考虑长期策略变得非常重要,理想情况下可开发针对多种变异株的疫苗。

  该研究团队估计,截至12月11日,感染omicron患者在所有新冠病例数的占比可能每两天增加一倍,估计每个感染omicron的人可将其传染给超过三个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12-17 优宁维 301166 86.06
  • 12-17 南模生物 688265 84.62
  • 12-17 奥尼电子 301189 6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