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有利于美联储保持稳定和独立

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有利于美联储保持稳定和独立
2021年11月23日 03:4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总统拜登补充称,将避免使提名政治化。

  鲍威尔向拜登保证他会专注于应对通胀和气候变化

  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杰罗姆·鲍威尔是领导美联储的合适人选。

  拜登说,“美联储的使命是平衡两个关键目标。第一个是实现充分就业,第二个是保持低通胀和物价稳定。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耐心,技巧和独立性。”

  拜登称,之所以没有让更偏自由派的人选取代鲍威尔,是因为“需要保持美联储的稳定和独立”。他补充称,将避免使提名政治化。

  “杰用事实证明了我所期望的美联储主席的独立性,”拜登说。 “在上届政府中,他顶住了前所未有的政治干预”。

  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称,“创纪录的新增就业,创纪录的经济增长,创纪录的新增小企业数量让我们对正在建设中的经济充满信心。”

  拜登称,在与鲍威尔的对话中,这位美联储主席向他保证其将不仅专注于应对通胀,还会专注于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一起参加发布会的还有被提名为副主席的莱尔·布雷纳德。拜登表示,布雷纳德和鲍威尔都相信美联储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来帮助中产阶级,并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经济风险。

  选择鲍威尔料能使拜登避免参议院在确认提名时出现争议。目前参议员们正在商议拜登1.64万亿美元的社会支出法案。此外延长政府资金和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也即将到来。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上周五向布雷纳德和鲍威尔告知了他的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