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改之王”佳兆业爆雷后,兑付方案最新出炉!董事局主席曾电话投资者:有能力和办法偿还

“旧改之王”佳兆业爆雷后,兑付方案最新出炉!董事局主席曾电话投资者:有能力和办法偿还
2021年11月23日 00:20 券商中国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旧改之王”爆雷后,兑付方案最新出炉!董事局主席曾电话投资者:有能力和办法偿还

  “旧改之王”佳兆业担保的理财产品“爆雷”后,在不到1个月内拿出了兑付方案。

  11月22日晚间,佳兆业披露了《锦恒财富产品兑付方案》。佳兆业集团表示,按照锦恒财富产品到期的时间顺序,采用分期兑付的方式,陆续兑付本金及利息。

  具体来看,佳兆业将针对投资人到期的本金,到期当月兑付10%,此后每3个月兑付10%;针对投资人的利息,本金到期前不付息,随本金的兑付节奏一起支付。

  在理财产品曝出逾期后,11月4日,部分投资人在深圳佳兆业总部与公司进行沟通,寻求兑付方案。当天,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通过电话连线投资者表示:佳兆业是负责任的企业,给佳兆业时间,有能力和办法偿还。

  11月8日佳兆业曾发致歉声明,表示佳兆业集团总体资产价值大于负债,有足够可供处理的优质资产,为投资人提供财富产品的后续兑付。

  11月22日,券商中国记者最新了解到,佳兆业资产处置也有了最新进展。在资产处置中,由原来18个项目增加至25个项目,其中包含10个深圳旧改项目,保守货值估计将超一千亿。

  理财产品兑付方案出炉

  今年11月3日起,受佳兆业集团资金流动性困难影响,由深圳锦恒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担保的财富产品出现兑付逾期。

  时间过去不到20天,11月22日晚间,佳兆业披露《锦恒财富产品兑付方案》的详细公告,具体来看:

  1.按锦恒财富产品到期的时间顺序,采用分期兑付的方式,陆续兑付本金及利息;

  2.针对投资人到期的本金,到期当月兑付10%,此后每3个月兑付10%;针对投资人的利息,本金到期前不付息,随本金一起,本金到期的当月兑付10%,此后每3个月兑付10%;

  3.对于延期兑付的本金,按照一年期商业贷款基准利率4.35%向投资人支付延期利息。延期利息从锦恒财富产品到期日开始计息,直至完成最后一笔本金兑付后停止计息。延期利息支付为兑付完毕最后一笔本金及到期利息后的第3个月支付50%,第6个月支付完毕;

  4.每月20日集中兑付锦恒财富产品的本金、到期利息及延期利息。无论是当月1日到期,还是当月31日到期的本金、到期利息及延期利息,均于当月20日统一兑付。

  佳兆业称,正积极处置集团资产,回笼资金用于兑付锦恒财富本金、到期利息及延期利息。投资人对兑付方案的各方意见,佳兆业表示理解并已与部分投资人代表沟通,将视资金筹集情况并按有利于投资人的原则逐步优化兑付方案,包括安排提前兑付。

  根据投资人的反馈,目前10月、11月到期的产品,第一期兑付11月22日已经到账。

  董事局主席曾电话投资者:给佳兆业时间,有能力和办法偿还

  今年以来,国内不少房地产企业都陷入流动性困难,牵连相关理财产品出现逾期,佳兆业正是其中一家。

  11月3日,受资金流动性问题影响,由佳兆业担保的锦恒财富产品出现第一笔逾期。

  据悉,截至11月4日,佳兆业集团通过锦恒财富布局总本金119.13亿元,预期到期的利息8.75亿元,合计127.88亿元,目前到期未兑付逾3亿元。

  在理财产品逾期后,佳兆业积极采取多项举措,从实控人、总裁到核心管理层连同锦恒财富高层,都在第一时间纷纷出面并表态。

  11月4日,由锦恒财富发行、佳兆业集团担保的理财产品延期兑付,部分投资人聚集在深圳佳兆业总部。随后,佳兆业集团总裁麦帆等管理层,在深圳市罗湖区友谊酒店与投资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商议制定兑付方案,并现场征求投资人的意见。而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因为身体原因在医院,他在电话中连线现场投资人时表示:“佳兆业是负责任的企业,给佳兆业时间,有能力和办法偿还。”

  11月8日晚间,佳兆业集团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声明,向投资人表达了歉意,同时宣布了四个解决办法:广泛征求投资人意见,拿出更为可行的兑付方案;加快深圳、上海等地优质资产处置,回笼资金用于兑付财富产品;梳理可抵押资产,为财富产品提供兑付保障;加快在售地产项目销售,实现快速回款。

  当天,记者从投资人获取的佳兆业集团一份拟处置资产清单显示,该公司拟处置深圳18个项目,分布于南山、福田、龙岗等区域,总价值约818亿元。

  11月22日,券商中国记者最新了解到,佳兆业资产处置也有了最新进展。在资产处置中,由原来18个项目增加至25个项目,其中包含10个深圳旧改项目,保守货值估计将超一千亿。

  佳兆业表示,该集团有能力为投资人提供财富产品的后续兑付。目前,资产处置、可抵押资产梳理及抵押过户工作均在快速有序推进。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