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跌逾100点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跌逾100点
2021年11月23日 01:0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3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涨跌不一,纳指下跌逾100点。美国总统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提名布雷纳德为美联储副主席。本周美股交易时间因假期缩短。市场关注零售商在假节日销售旺季的表现及欧美新冠疫情。

  道指涨211.31点,或0.59%,报35813.29点;纳指跌136.44点,或0.85%,报15921.00点;标普500指数涨8.23点,或0.18%,报4706.19点。

  周一富国银行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等银行股普遍上涨,此前有市场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提名布雷纳德为美联储副主席。

  Roblox、Cloudflare、Square、Snowflake、Fastly以及Unity Software等美股元宇宙概念板块走低。

  分析师认为,美国总统拜关于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将是影响本周美股市场的最重大事件。分析指出,如果布雷纳德当选,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会更加鸽派,那将意味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包括加息在内)将需要更长的时间。

  特斯拉股价上涨,该公司CEO马斯克表示,其Model S Plaid车型可能在2022年春季在华上市。

  Moderna股价走高。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上周批准该公司为所有美国成年人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

  动视暴雪股价下跌。此前有报道称,公司CEO科蒂克(Bobby Kotick)表示,如果他无法修复公司文化,他将考虑辞职。在此之前,有报道称科蒂克知道该公司内存在不端行为。

  本周四是感恩节,美国市场将休市。周五美股将提前至美东时间下午1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2点)收盘。美股有着在感恩节当周上涨的历史记录,这可能为年终的美股圣诞涨势奠定基础。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自1950年以来,每年11月的最后5个交易日通常都是上涨的。他还指出,通常感恩节前一天美股上涨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二,感恩节后一天美股上涨的可能性为57%。

  疫情消息方面,周一德国看守总理安吉拉-默克尔警告将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措施。默克尔对保守党领导人表示,德国现行的防疫措施不够,无法阻止新冠疫情传播,需要采取更有力的行动。

  据称,默克尔在一次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处在非常严重局面,当前的防疫措施是不够的的。”

  德国卫生部长周一早些时候表示,新冠病例的迅速增加意味着,该国所有未接种疫苗的人很可能在冬季结束时感染。

  美国疫情方面,随着美国即将进入感恩节假期,新增新冠病例数正在全美范围内激增。有专家认为,美国肯定会迎来又一个疫情高峰,并敦促民众在与他人聚集时保持谨慎。

  据《国会山报》《纽约时报》等媒体21日报道,数据显示,全美七日平均日增新冠确诊数接近9.5万例,比两周前增加了33%。中西部、新英格兰和西南部等地区正在面临着确诊病例激增的问题,平均每天约4.8万人住院,1100人死亡。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流行病学家德索萨则表示,在美国即将进入假期之际,新冠病毒的传染率非常高,“我们肯定会迎来下一个疫情高峰”。

  美股上周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上涨0.3%。当周市场关注再度紧张的美欧新冠疫情形势、企业财报与美联储主席人选等问题。

  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据美国白宫消息,美国总统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提名布雷纳德为美联储副主席。

  拜登还有三个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席位需要填补,其中包括负责监管的副主席,并打算从12月初开始填补这些席位。

  美国白宫相关人士表示,拜登赞扬了鲍威尔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表现出了“果断”领导作用。布雷纳德在美联储发挥了关键的领导作用。拜登对鲍威尔和布雷纳德的经验、判断力和正直充满信心,相信他们能继续完成这些使命。

  焦点个股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二在社交媒体上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特斯拉Model S Plaid可能于明年3月在华上市。特斯拉今年6月在美国推出了Model S Plaid,售价为129990美元,续航里程为520英里,最高时速可达200英里。

  此外方舟投资创办人Cathie Wood表示,特斯拉在五年内将囊括整体车市20-25%的市占率。

  Uber正在将大麻添加到可以通过其应用程序订购的物品清单中。但目前只允许用户上门取货,且只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开放此项功能。据悉,从周一开始,该省的用户可以通过Uber Eats应用程序购买大麻,并在一小时内取货。

  意大利电信(TIM)周日表示,公司已收到美国KKR基金108亿欧元(约合120亿美元)的收购意向,旨在将这家意大利最大的电信集团私有化。意大利财政部表示,外国对意大利企业的兴趣对国家传递出积极信号,如果KKR的计划得以实现,市场将评估其有效性。

  知乎周一公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知乎第三季度营收达8.2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5.1%;毛利润为4.248亿元,同比增长93%。第三季度知乎平均月活跃用户数(MAU)为1.012亿,同比增长40.1%;平均月付费会员数为550万,同比增长109.9%。

  据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21年11月17日,新东方在线获非执行董事兼主席俞敏洪在场内以每股均价6.947港元增持142.900万股,涉资约992.726万港元。增持后,俞敏洪持股比例由4.63%上升至4.77%。

  Visa公司CFO称将和亚马逊解决信用卡手续费纠纷。上周,因手续费过高,亚马逊宣布在停止接受在英国发行的Visa卡付款。

  蔚来完成增发5329万股ADS,募资20亿美元。

  小牛电动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7.1%至12.2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长14.6%至9171.24万元。不过,虽然中国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5.4%,但国际业务同比下降27.5%。

  卫星发射服务公司Astra Space股价大涨。该公司LV0007火箭11月20日发射升空,这是该公司火箭首次成功进入目标轨道。

  云服务提供商Vonage股价走高。爱立信拟以每股21美元的价格收购Vonage,总收购价约为62亿美元。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