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继续上扬 家得宝领涨道指

午盘:美股继续上扬 家得宝领涨道指
2021年11月17日 01:0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继续上扬,家得宝领涨道指。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长1.7%超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周以来的最高水平,加重了市场对通胀上行的担忧情绪。

  道指涨185.36点,或0.51%,报36272.81点;纳指涨93.00点,或0.59%,报15946.84点;标普500指数涨24.05点,或0.51%,报4706.85点。

  道指成分股、家居用品零售商家得宝上涨5.7%,该公司第三财季盈利超预期,营收同比增长9.8%增至368.2亿美元。第三财季销售成本为242.57亿美元,同比增长9.9%。总运营支出为67.68亿美元,同比增长2.5%;营业利润为57.95亿美元,同比增长19.4%。

  家得宝第三财季净利润41.29亿美元,同比增长20.3%;摊薄后每股收益为3.92美元,同比增长23.3%,超出市场预期。

  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下跌3%,该公司第三财季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除燃料销售不计的美国同店销售额增长9.2%。该公司同时还上调了2021年业绩预期,预测2021年每股收益6.40美元,先前预测范围是6.20美元至6.35美元。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周二报告称,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的美国10月零售额增长1.7%,创3月份联邦政府向美国家庭发放数十亿美元刺激资金以来的最大涨幅。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长1.5%。

  报告显示,沃尔玛和亚马逊等美国零售商的10月销售额录得7个月来的最大涨幅,但高通胀也夸大了支出金额。零售销售是消费者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判断美国经济力量的重要线索。

  扣除汽车销售不计,美国10月零售总额增长1.4%。汽车销售约占零售开支总额的约五分之一。

  零售销售数据表明,大多数美国人在新冠疫情期间增加储蓄,他们有很多钱可以用于消费。对于严重依赖消费者支出来推动增长的美国经济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但在美国通胀压力出现31年来最大增幅的情况下,美国人几乎为所有东西都支付了更高的费用。而例如新车之类的商品更难买到。

  在上个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录得三十余年来的最大同比涨幅之后,对通胀的担忧正在打压市场。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全球市场策略主管Paul Christopher表示,他认为美国通胀压力在2022年上半年还会继续升高,之后才会逐渐降低。

  他表示:“更顽固的通胀驱动因素可能会持续存在,但我们的预测是,其影响不会超过我们预期的、暂时性通胀因素的好转。”

  XM首席投资策略师Raffi Boyadjian表示:“在世界各大央行的加息时间引起持续猜测之际,关于通胀持续上升的不确定性因素继续困扰着投资者的情绪。周一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攀升并超出预期,与之前公布的数据一样,再度凸显出供应链中断与成本上升状况,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

  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周二表示:“我认为各位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有理由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转向更加鹰派的立场,这样我们就可以恰当地管理通胀风险。”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已经克服了减码风暴问题,因为我们推进了减码。我们可以加快步伐--我们保留了选项,如果合适的话,我们可以加快减码速度。我们可以允许在减码结束时缩表,而不是等一阵子再做决定。我认为这是一种更鹰派的政策途径。”

  周一下午,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规模为1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使其产生法律效力。这个一揽子计划包括交通、宽带和公用事业等的建设资金。

  欧洲地缘政治问题升温,德国暂停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认证,欧洲天然气价格大涨;再加上此前北约警告捍卫乌克兰主权,以及白俄罗斯的边境危机等问题均在发酵中,市场资金趋向避险黄金,金价冲破1870关口,最高1874.14美元/盎司。

  加密货币周二暴跌,比特币持续杀跌,目前跌破6万美元大关,为11月1日以来首次。

  美国零售销售创3月份以来最大增幅 超市场预期

  美国10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三个月增长,因物价上涨提振了商家收入,同时家庭需求保持坚挺。

  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整体零售销售增长1.7%,为七个月来最大增幅,9月份数据则上修为增长0.8%。不包括汽油和汽车的零售销售在10月份增长1.4%。这些数据都没有经过价格调整。

  消费支出的普遍增长凸显出高储蓄和工资上升如何帮助美国人维持了强劲的商品支出。虽然零售销售总额远高于疫情前水平,但近期高通胀引发的消费者信心下滑可能抑制未来需求。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报告,13个类别中有11个类别的销售额增长。电子和家电产品的销售大幅增长。高于预期的零售增幅可能也反映了假日购物的前移,因为礼品买家担忧商家发货延迟。

  焦点个股

  继默沙东之后,美国辉瑞公司也达成了一项许可协议,允许仿制药制造商为95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生产廉价版的抗新冠病毒药物。辉瑞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已与联合国支持的药物专利池(Medicines Patent Pool)签署协议,一旦获得监管机构的授权,将把这种试验性药物授权给可以向约占世界人口53%的国家供应这种药物的仿制药公司。声明称,只要新冠疫情被列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辉瑞将不会从低收入国家的销售中获得使用费,也不会从协议涵盖的中等收入国家获得使用费。

  Moderna将向COVAX提供更多新冠疫苗,每剂售价约7美元。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Moderna即将达成协议,明年向中低收入国家供应数数百万剂新冠疫苗。据悉,Moderna将以每剂7美元左右的价格出售其疫苗。

  谷歌周二宣布,未来五年内将在澳大利亚投资10亿澳元(折合7.36亿美元),用以扩大云计算基础设施。据谷歌介绍,该公司将建立一个由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和工程师组成的研究中心,并与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级科研机构CSIRO开展合作。

  沃尔玛第三季度营收1405.25亿美元,同比增长4.3%;归母净利润达31.05亿美元,同比降低39.5%。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1.45美元,市场预估1.40美元。前三季度,公司营收4198.83亿美元,同比增长3.1%;归母净利润101.11亿美元,同比减少35.2%。

  11月16日,网易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净收入达222亿元,同比增加19%,去年同期为187亿元。市场预期Q3净收入为212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8亿元,市场预期为31.3亿元。

  特斯拉股价走低。该股已连跌3个交易日,昨日马斯克再卖约93.4万股。

  号称“特斯拉杀手”的次新股Rivian继续上涨。该股上市以来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

  Rocket Lab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28.7万美元,好于市场预期。

  Lucid Group第三季度客户预订量上升至1.3万辆,并有望在2022年实现生产2万辆汽车的目标。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