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市场被操纵,美国SEC否决比特币现货ETF上市申请

担忧市场被操纵,美国SEC否决比特币现货ETF上市申请
2021年11月15日 14:4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担忧市场被操纵,美国SEC否决比特币现货ETF上市申请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上周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否决了投资管理公司VanEck发行现货比特币ETF的申请。这也是自比特币期货ETF推出以来,SEC首次就这一问题作出裁决。

  在上周五的裁决中,SEC重申了其一直以来的担忧,即把比特币现货价格作为金融产品的基础可能违反证券法规,因为这个市场太容易被操纵。

  SEC主席Gary Gensler表示,他对于比特币期货ETF感到放心,因为比特币期货交易是在交易所的严格监管下进行的,但现货比特币并不是这样。

  VanEck的数字货币总监对SEC这一决定感到沮丧,他说道,“没有充分的理由不批准比特币现货ETF,而同时批准高摩擦成本的比特币期货ETF以及高溢价的比特币封闭基金。对于投资者而言,比特币现货ETF是最友好的投资选择。”

  近十年来,包括VanEck和Cboe在内的公司一直争取发行美国第一只比特币现货ETF,但迟迟没有得到SEC的批准。

  上个月推出的美国首只比特币期货ETF被誉为加密货币市场的一大里程碑,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 (NYSE:BITO)在短短几天内就积累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产。

  截至撰稿,比特币日内上涨1.32%至65700美元。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30%的涨跌幅你准备好了吗?全流程预约权限开通,一键直达北交所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46.63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