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迪士尼拖累道指下跌

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迪士尼拖累道指下跌
2021年11月12日 05:1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2日凌晨,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迪士尼拖累道指下跌。市场继续消化周三公布的10月CPI数据。周四是美国退伍军人节,债券市场、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与许多银行机构关闭,市场交投清淡。

  道指跌158.71点,或0.44%,报35921.23点;纳指涨81.58点,或0.52%,报15704.28点;标普500指数涨2.56点,或0.06%,报4649.27点。

  周四是美国的退伍军人节,美国证券交易所继续交易。债券市场、联邦储备银行和美国的许多银行机构关闭。今天没有官方经济数据与美联储官员讲话的日程安排。

  媒体巨头迪士尼收跌7.1%,该公司季度营收与盈利均低于预期。其Disney+的订阅用户数量也未达到预期。

  科技股经历周三重挫之后反弹。周三的CPI数据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大涨,使当天科技股普遍下挫。

  周四英伟达、AMDFacebook的母公司Meta与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等悉数上涨。

  在炙热CPI通胀数据推高国债收益率后,周三美股收跌。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使科技股等成长股遭受重大压力。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亚马逊苹果Netflix微软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巨头普遍收低。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美国的通胀高企局势还将延续更长时间。美国10月CPI同比上涨6.2%,创30余年来的最大涨幅。10月CPI环比上涨0.9%,高于市场预期的0.6%。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通胀仍然顽固地维持在高位,令许多预计物价会更快回落的人感到惊讶。事实上,在规模达到2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停摆之后,你无法让它新启动时一点颠簸都没有,但我们预计供应链问题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得到解决,通胀也随之平稳下来。”

  在CPI数据公布后,交易员预测美联储首次加息的时间将比预期的更加提前。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现在预测美联储在2022年7月首次加息的概率大为提高。

  劳动力市场也在酝酿通胀压力,劳动力严重短缺正推高工资水平。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0个月最低。

  白宫和美联储都坚持认为,一旦供应瓶颈开始缓解,价格就会下降。美联储在上周还重申,高通胀“预计是暂时性的”,政策制定者敦促人们保持耐心。

  通胀预期也使黄金与比特币受到追捧。

  焦点个股

  特斯拉小幅收跌。根据监管文件显示,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本周前三天总共卖出450多万股公司股票,套现约49.97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一马斯克行权行使210万份期权并出售其中超过93万股股票的交易,是9月14日预设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政府将对Moderna启动法律程序。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主任Francis Collins周四称,该机构的三名科学家对Moderna新冠疫苗的研发起到了重要作用,Moderna公司在核心专利申请时将他们排除在外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接下来这个问题将交给司法部门来做判断。

  Moderna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并不同意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科学家联合发明mRNA-1273序列的主张,用于该公司疫苗的mRNA序列为公司自己的科学家单独开发。

  人造肉概念股Beyond Meat股价收盘重挫13.3%,该公司四季度营收指引逊于预期。该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同比增长12%,达1.06亿美元,预期1.09亿美元。调整后EPS亏损87美分,预期亏损39美分。公司给出的第四财季营收指引为8500万至1.1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31亿美元。

  迪士尼在周三盘后发布了第四财季财报,在截至10月2日的财季中,该公司业绩全面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调整后每股收益37美分,市场预期为51美分;营收185.3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87.9亿美元;当季迪士尼+订阅用户增加了210万,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的940万;订阅总数达到1.181亿,亦不及市场预期的1.254亿。

  其他市场面,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60美元,涨幅0.8%,收于每盎司1863.90美元,创6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至此黄金期货已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创5月20日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时长纪录。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5美分,涨幅0.3%,收于每桶81.59美元。周三该期货收跌3.3%。

  欧洲洲际交易所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美分,涨幅0.3%,收于每桶82.87美元。周三该期货收跌2.5%。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