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跌逾200点

午盘: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跌逾200点
2021年11月10日 01:0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继续下跌,道指跌逾200点。美国10月PPI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8.6%,加重了对通胀持续高企的担忧。

  道指跌237.89点,或0.65%,报36194.33点;纳指跌92.60点,或0.58%,报15889.75点;标普500指数跌24.79点,或0.53%,报4676.91点。

  周一美股小幅收高,基础建设板块普遍上涨。道指创下年内第44个收盘纪录。标普500指数首次收在4700点上方,并创年内第64个收盘纪录。纳指连续第11个交易日收高,并创年内第44个收盘纪录。

  在众议院周五晚上通过了支出计划后,与基础设施相关的股票周一大涨。材料板块上涨1.23%,是表现最好的标普组成板块,而工业板块收于创纪录水平。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传统基础设施建设法案的通过,对经济和市场来说都是一个强烈的积极因素,因为它应该会为美国带来积极的投资回报。”

  他补充说:“基础设施建设是真正属于投资的开支项目之一,其货币开支的预期回报为正,而不是那种收回资金希望渺茫的、纯粹的支出。

  强劲的财报结果也支持了美股走高。截至周一上午,已有445家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公布了季度业绩,其中81%的盈利超预期,76%的营收超预期。

  奥本海默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表示:“随着美股三季报接近尾声,从现在到年底,经济数据和经济重新开放的进展将越来越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市场密切关注本周将公布的关键通胀数据。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加速上升,进一步刺激了对通胀持续高企的担忧。PPI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8.6%,符合预期。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核心PPI增长0.4%,同比增长6.8%。

  该报告凸显出物流瓶颈、材料短缺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如何推动近几个月来物价飙升。鉴于持续的供应链挑战预计将持续到2022年,生产者层面的持续价格上涨预示未来几个月消费物价将进一步走高。

  美国10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加速上升,进一步刺激了对通胀持续高企的担忧。

  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将在周三公布。

  通用电气股价走高。据报道,通用电气计划重组为三个上市公司,分别专注于航空、医疗健康和能源。

  报道称,通用电气将对GE医疗进行分拆,在2023年初创建一家专注精准医疗的公司,GE预计将保留19.9%的股份。此外,公司拟将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GE Renewable Energy)、通用电气电力(GE Power)和通用电气数字(GE Digital)合并为一家企业,定位能源转型,在2024年初对该业务进行拆分。拆分后,GE将成为一家以航空为重点的公司。

  特斯拉公司创始人马斯克近日在网上发起民意调查,称将由网友投票结果决定是否出售其所持特斯拉股票的10%。

  罗宾汉证券股价走低。该公司称遭黑客入侵并被勒索钱款,500万用户邮箱地址和200万用户全名遭泄露,310名用户的姓名、生日和邮编等更多个人信息被窃取。入侵发生在11月3日,平台称事情已得到控制,银行账号等信息没有外泄,用户没有受到经济损失。公司没有透露是否为此向入侵者支付赎金。

  英伟达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表示将与几家自动驾驶传感器公司就安全系统展开合作,汽车制造商最早将能够在2024年部署这些系统。

  多位美联储官员周一发表讲话,其中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表达了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他认为当前的通胀率“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同样在周一,担任银行系统监管者和美联储理事双重角色的夸尔斯宣布他将在2021年底左右卸任。

  在美国总统拜登考虑由谁在未来四年领导美联储之际,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已在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上周去白宫时就美联储主席职位与其面谈,这表明现任主席鲍威尔的连任可能性真正面临威胁。鲍威尔和布雷纳德是主席职位角逐中仅有的两位公开人选。鲍威尔当前的任期将于2月届满,拜登11月2日说,他会很快做出决定。

  焦点个股

  Palantir下跌逾8%。该公司三季度营收3.92亿美元,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3.8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89亿美元,同比增长36%。净亏损1.0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8.53亿美元。

  通用电气公司计划重组为三个上市公司,分别专注于航空、医疗健康和能源。

  英伟达创历史新高,该公司今日宣布推出用于生成人工智能化身的平台。另据报道,Luminar公司正与英伟达进行合作,将该公司的技术用于英伟达的自动驾驶平台。

  特斯拉股价走高。“特斯拉能源风险投资公司”提交的卖电申请正式获批,可以向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零售客户销售电力。

  贝宝第三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绩后遭多家投行下调目标价。

  Roblox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2%,日活用户数同比增长31%。

  BioNTech第三季度每股盈利12.35欧元,去年同期亏损0.88欧元。

  默沙东公司公告称美国将额外采购100万个疗程的新冠药物Molnupiravir,并有额外采购200万个疗程的选项。

  传感器供应商Innoviz宣布其感知解决方案现在支持英伟达NVIDIA DRIVE平台。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