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聚焦联储会议与非农数据 美股小幅收高

收盘:聚焦联储会议与非农数据 美股小幅收高
2021年11月02日 04:1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化工板块三季度季报超过预期 第四季度持续看好 大成国企改革(002258)一键购买链接>>

业绩前10|长期表现优异的光伏混合基 长城行业轮动(002296)一键购买链接>>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股周一小幅收高。投资者聚焦本周的财报、非农就业报告以及美联储会议。

  道指涨94.28点,或0.26%,报35913.84点;纳指涨97.53点,或0.63%,报15595.92点;标普500指数涨8.29点,或0.18%,报4613.67点。

  周一道指最高上涨至36009.74点,纳指最高上涨至15598.95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4620.34点,均创盘中历史高位。

  道指成分股波音收高3.6%,股价报214.58美元。特斯拉上涨8.5%,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12000亿美元。该股上周市值历史上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近来投资者一直在押注特斯拉期权。

  福特汽车西方石油等与经济复苏相关的股票普遍走高。航空公司和零售商大多上涨,而大型科技股表现不佳。

  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上涨2.4%。

  Fundstrat分析师Tom Lee表示:“在我们看来,推动股市上涨的关键是全球经济复苏趋势的加强。全球新冠疫情状况正在改善。通过接种疫苗和加强剂,到2022年全球疫情可能会大幅加速好转。”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高乐士、CVS Health、Lyft及Square等一系列公司的最新财报。

  截至上周五,已有超过半数的标普500成份公司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其中82%的盈利超预期。如果这种势头维持下去,市场预期标普成分公司的盈利增长率超过36%,将是自2010年以来第三高的盈利增长率。

  尽管上周亚马逊苹果等权重股的业绩令人失望导致美股承压,但Alphabet与微软等公司的强劲业绩帮助抵消了前者黯淡财报的影响。Alphabet与微软公布财报后股价均创历史新高。

  本周将有重要经济数据出炉,其中包括周五的10月非农就业报告。与8月和9月的报告相比,预计10月报告将显示就业岗位增加。

  美联储将在本周二和周三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为宣布逐步缩减疫情危机时期实行的购买债券计划奠定基础。目前美联储正在执行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机构抵押支持贷款证券(MBS)及债券的危机纾困计划。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的数据好转,美联储此前曾暗示将在年底前宣布缩减购债计划、缩减程序将维持到明年年中。

  鉴于市场几个月来一直在期待美联储即将开始缩减购债计划,投资者最感兴趣的焦点已转移到美联储何时加息。

  考虑到近来的经济数据数据——尤其是上周的核心消费者开支报告——显示通胀压力持续飙升,本周的FOMC声明和新闻发布会可能会使市场参与者更多了解关于美联储官员对加息时机的看法。上周的核心消费者开支数据显示,核心PCE连续第四个月增长,同比增幅达3.6%,创1991年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

  PCE物价指数表明,受到物价飙升影响的行业面已显著扩大,而在今年早些时候,物价上涨压力还仅限于少数几个行业。

  美国通胀数据仍居高不下,再加上企业财报中反映出的投入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状况,导致一些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需要比原先暗示的更快加息,以遏制通胀失控及持续飙升。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现在预计通胀将迫使美联储在明年7月加息,比此前预计的时间提前一年。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将在结束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后不久将基准利率从0上调至0.25%。他们还预计美联储在2022年11月进行第二次加息,从2023年起将每年再加息两次。

  高盛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僚下周将宣布,将在11月或12月开始放缓购买资产计划的速度。尽管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者此前在何时开始加息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最近几周,投资者加大了对明年通胀飙升将迫使他们提早加息的押注力度。

  有些人则认为,在劳动力市场状况恢复到接近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之前,美联储可能会暂缓加息。

  焦点个股

  新能源汽车生产商Lucid Motors宣布首批汽车已开始交付。

  特斯拉股价走高。Global Equities Research的分析师在10月30日对特斯拉工厂、交付中心及产品品控方面的调查后,将其目标价由1000美元上调至1200美元,维持超配评级。

  巴克莱集团CEO Staley今日因涉及爱泼斯坦案调查而离职。

  诺瓦瓦克斯医药表示已将新冠疫苗提交给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进行滚动审查,并已向加拿大申请新冠疫苗授权。

  SioGene公司表示其药物AXO-AAV-GM2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快速通道资格。

  其他市场面,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90美元,涨幅0.7%,收于每盎司1795.80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1797.50美元。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2美分,涨幅0.5%,收于每盎司24.073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8美分,涨幅0.6%,收于每桶84.05美元。

  天然气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分析师预计温和的气候将使其价格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4美分,跌幅4.4%,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5.186美元。

微软超过苹果成为新“股王”!点击投资美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澳华内镜 688212 --
  • 11-03 诺唯赞 688105 55
  • 11-03 安路科技 688107 26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12.36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