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佬:通胀不会消失,是时候减少固定收益、投资股票了

华尔街大佬:通胀不会消失,是时候减少固定收益、投资股票了
2021年10月20日 22:4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国对冲基金经理保罗琼斯称:“通胀不会消失,是时候减少固定收益、投资股票了!”

  来源:FX168

  据CNBC周三(10月20日)报道,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保罗-图德-琼斯(Paul Tudor Jones)认为,通货膨胀将继续存在,对美国市场和经济构成重大威胁。他建议,在经济普遍处于通货膨胀的时候,股票是一个比固定收益更好的赌注。

  琼斯是美国知名对冲基金都铎投资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他周三在CNBC的一档视频节目“Squawk Box”上说:“我认为,投资者面临的头号问题是通货膨胀,而且对我来说很清楚的是,通货膨胀不是暂时的。这可能是对金融市场的最大威胁,我认为对社会来说也是如此。”琼斯在预测了1987年的股票市场崩溃并从中获利后一举成名。他也是非营利组织JUST Capital的主席,该组织根据社会和环境指标对美国上市公司进行排名。

  琼斯说,数万亿美元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是推动通货膨胀更长时间运行的动力。为了将经济从Covid-19中拯救出来,美联储通过其开放式量化宽松计划在资产负债表上增加了超过4万亿美元,而美国政府则释放了超过5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

  琼斯说:“通货膨胀可能比我们所担心的要糟糕得多。我们有需求方......而且比通常情况下多出3.5万亿美元......现在在流动性存款中,未来可能进入股票,或加密货币,或被消费。现在这些被放大的货币只是坐在那里等待某个时候被利用,这就是为什么通货膨胀不会消失。”

  琼斯说,未来几个月,价格压力将继续上升。在供应链中断和需求异常强劲的情况下,美国8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30年来的新高。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是美联储衡量通货膨胀的首选指标,9月份增长了0.3%,比一年前增长了3.6%。

  琼斯说:“对于长线股票、长线债券投资组合来说,这绝对是死路一条。所以真正的问题是如何抵御通胀。”琼斯说现在是时候加倍关注包括商品和国债通胀保值证券在内的通胀对冲工具了,在这种通胀和低利率环境下,投资者应该避免固定收益。

  不过,琼斯对股票市场近日的波动并不感到可怕。他说:“在通货膨胀的世界里,股票是一个比固定收益更好的赌注。如果美联储采取行动解决通货膨胀,我可能会压缩股票的倍数。”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1年上涨了约20%,目前距离9月初达到的历史高点不到1%。

  苹果股价又双叒涨了!现在开启港美股投资之路>>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