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被世卫表示不可能“走捷径”批准印新冠疫苗,印度推迟向COVAX供应疫苗

刚被世卫表示不可能“走捷径”批准印新冠疫苗,印度推迟向COVAX供应疫苗
2021年10月21日 02:31 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于文】据路透社20日报道,消息人士19日透露,印度已推迟向世卫组织牵头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供应新冠疫苗。此前一天,世卫组织表示其不可能“走捷径”批准印度本土研发的新冠疫苗Covaxin,必须得到完整的数据信息。印度全国本来对世卫组织批准其本土疫苗给予厚望。

  路透社称,印度对COVAX的疫苗供应延迟可能会破坏许多依赖这个机制的非洲国家的接种行动。作为全球最大疫苗生产商,印度自今年4月暂停疫苗出口,本月恢复出口后已经向包括孟加拉国在内的国家出口400万剂疫苗,但是没有向COVAX提供一剂。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尽管印度卫生部长上月表示今年第四季度将兑现对COVAX的承诺,但印方尚未确认对COVAX的任何供应,这令人沮丧。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9日称,他同印度卫生部长通电话,讨论了印度国内的疫苗接种及世卫组织批准Covaxin的程序。世卫组织18日发表多条推特,称“我们知道,许多人正在等待世卫组织将Covaxin列入紧急使用清单,但我们不能走捷径。在推荐一种产品用于紧急用途之前,我们必须彻底评估它,以确保它是安全和有效的。”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表示,将于10月26日开会考虑将Covaxin列入清单。迄今为止,世卫组织已批准辉瑞、强生、莫德纳、阿斯利康和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科兴公司疫苗用于紧急用途。

  印度Mint新闻网20日报道说,世卫组织批准印度本土研发疫苗非常重要。但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政府匆忙推进这一过程,只会加剧人们对所谓“批准延迟”的猜测。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