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基金经理大举押注大通胀题材 盘点多种相关热门交易

华尔街基金经理大举押注大通胀题材 盘点多种相关热门交易
2021年10月20日 22:2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在物价稳定面临十多年来最大风险之际,基金经理们正加倍押注2021年大通胀题材的交易

  随着供应链和劳动力市场再度收紧,美国银行最新调查显示,投资者对受益于价格上涨或债券收益率上升的资产很少达到过现在这种超配程度。本月有38%的客户押注通胀时代将继续存在,高于上月。

  全球范围内,基金经理不断增持银行股、杠杆贷款和大宗商品。与此同时,回报低迷的黄金正经受考验。

  以下是对华尔街一些交易的优缺点分析。

  周期性股票

  通胀导致利率上升,通常利好银行股,因为只要经济增长状况健康,银行就可以提高存款利率。能源股也可能从中受益,不过对环境问题的担忧或许会限制其涨势。

  在美国银行本月调查中,银行股配置最高,基金经理的超配程度达到2018年以来最高水平。能源股超配程度高于2012年以来任何时候。

  杠杆贷款

  越来越多投资者将杠杆贷款视为抵御通胀上升和央行政策紧缩的工具。与大多数传统债券不同的是,杠杆贷款利率是浮动的,可以随基准利率上升而上浮。

  这使欧美今年以来的杠杆贷款回报率远超垃圾级债券。

  房地产

  传统观点认为,投资房地产是对抗通胀的天然工具--如果房东能快速反应,那么如果价格上涨,租金也会上涨。虽然住宅类物业或许能迅速提高租金,但有长期租赁合同的商业地产开发商可能会落后。

  黄金

  长期以来,黄金可能是最富盛名的通胀避风港,但这不是唯一因素。经通胀调整后的利率是预测黄金走势最好的信号之一。当实际利率上升时,黄金下跌,反之亦然。

  眼下,随着央行承受给通胀降温的压力,实际利率再度上升,压低了黄金价格,并削弱了黄金对抗通胀的吸引力。

  通胀保值债券

  美国通胀保值债券(TIPS)名不虚传,今年以来回报率约为4%,名义债券同期则下跌3%。这种指数挂钩债券的利息会随通胀上升而增加。同时,若押注收益率下降,该债券也能获得价格上涨带来的收益。

  那它属于完美对冲吗?不一定。在英国,长期属性意味着指数挂钩债券对利率风险高度敏感,当收益率和通胀上涨时反而让一些投资者赔了钱。

  比特币

  摩根大通分析师、资深对冲基金经理Paul Tudor Jones及一大批信徒认为比特币是潜在对冲工具,价值储存功能与黄金类似。同时,有经济研究分析师称,市场数据显示,近几年来比特币与通胀担忧的相关性上升,甚至超过了黄金。

  然而,显然这里也有巨大的投机力量在发挥作用。美国首支追踪比特币期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掀起巨大热情,推动比特币朝着历史高位回升。不过,尽管摩根大通分析师可能认为它有投资价值,他们的老板却说这个资产“一文不值”。

  苹果股价又双叒涨了!现在开启港美股投资之路>>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