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煤企大赚57亿!全球深陷能源危机,煤炭行业或迎黄金期?

美国煤企大赚57亿!全球深陷能源危机,煤炭行业或迎黄金期?
2021年10月19日 14:54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前,全球深陷能源危机,由于国际市场对化石能源需求不断上升,石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的价格上涨,那些手上掌握这些“热门”能源资源的企业自然就趁机大赚一笔。

  据媒体周二(10月19日)最新报道,美国煤炭巨头皮博迪能源公司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该司的营收总额高达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7亿元),刷新该司7个季度以来最高销售成绩,息税前利润约为2.8-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涨300%。

  皮博迪负责人表示,当前煤炭需求强劲,相信这样的局面将持续一段时间。该司是全美第一家公布第三季度成绩单的煤炭企业,市场分析,其他美国煤炭企业的业绩数据也将呈现好势。如此一看,煤炭行业或迎来黄金期。

  要知道,在全球开始关注气候问题,并往减少碳排放目标前进时,美国就逐步削减煤炭使用量,再加上,有廉价天然气这种相对来说最清洁的化石燃料作为过渡能源,煤炭的地位日趋下降。数据统计显示,自2010年起,美国就已经有三分之二的发电厂陆续舍弃利用燃烧煤炭来发电。另外,到了2019年,当时天然气价格创历史新低,间接使美国煤炭使用量跌至55年以来最低水平。

  而现在,天然气的“身价”疯狂飙升,数据统计,今年美国发电厂承担的天然气成本平均为4.93美元/百万英热,同比大涨200%。

  虽然,目前煤炭的价格也在上涨,但相比之下更为稳定,如此一来煤炭的竞争性就凸显出来了,美国燃煤发电的占比开始上升。美国能源署(EIA)预计,今年该国将燃烧5.369亿短吨煤炭,燃煤发电将增长22%,这将是美国燃煤发电近7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当前全球还是以减排为主题,但是面对能源短缺的现实,煤炭在短时间内或许还会作为国际能源的“主力”。

  苹果股价又双叒涨了!现在开启港美股投资之路>>

   | 张建琳 题 |徐晓冰 图 | 卢文祥 审 | 吕佳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