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全球金融官员警示经济复苏程度分化和疫情风险

外盘头条:全球金融官员警示经济复苏程度分化和疫情风险
2021年10月15日 05:3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全球金融官员警示经济复苏程度分化和新冠疫情风险

  2、创纪录并购活动令华尔街斩获丰厚 大摩投行部门创史上最佳表现

  3、美FDA专家组建议为65岁以上及脆弱人群提供莫德纳加强针

  4、美国会拟下周提出一项法案 禁止谷歌亚马逊偏袒自家产品

  5、报告:第二季度苹果独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75%的利润

  6、马斯克:正与航空公司商讨接入星链事宜

  全球金融官员警示经济复苏程度分化和新冠疫情风险

  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建议的央行行长及财政部长敦促全球展开强有力合作以加快疫苗供应,并缩小各地经济复苏步伐的差异,因为预期风险倾向于下行。

  IMF的主要指导委员会--国际货币和金融委员会周四发布声明称,他们将采取措施提高对发展中国家的疫苗和医疗产品供应,消除融资限制。

  “我们将继续优先考虑医疗卫生支出,并保护最弱势群体,同时酌情将重点从应对危机转向促进增长和保持长期财政可持续性,包括在适当情况下,加强中期财政框架,”声明写道。

  IMF本周早些时候下调了2021年经济预测,警告经济增长面临的威胁增多,包括德尔塔变异毒株、供应链紧张、通胀加速和食品及燃料成本上升。

  创纪录并购活动令华尔街斩获丰厚 大摩投行部门创史上最佳表现

  得益于火热的并购交易步伐,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家创下史上季度最佳表现。

  根据摩根士丹利声明,该部门第三季度收入28.5亿美元,增幅67%,超出分析师预期并帮助推高了公司整体盈利水平。股票交易业务收入增长24%至29亿美元 。

  自疫情爆发以来,华尔街大行借助并购和交易活动大增的东风收入颇丰。如今,随着交易活动放缓,投资银行家们接棒,资本市场蓬勃发展和并购咨询业务给他们带来了创纪录的佣金收入。

  美国银行周四早些时候表示,第三季度业绩受到并购交易部门收入上涨的提振。 摩根大通周三也表示,其并购业务创下最佳季度表现。

  美FDA专家组建议为65岁以上及脆弱人群提供莫德纳加强针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一个咨询委员会周四一致建议,向65岁及以上和其他脆弱成年人群提供莫德纳(Moderna)的新冠疫苗加强针。

  FDA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VRBPAC)的非约束性决定将使莫德纳的新冠加强针指导方针与之前辉瑞/BioNTech的加强针方针保持一致。

  FDA可能会在几天内做出关于莫德纳加强针的最终决定。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疫苗咨询委员会预计将在下周对FDA的提案进行投票。

  新冠疫苗加强注射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尤其是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许多人甚至还没有接种过一剂疫苗的情况下。世界卫生组织正敦促富裕国家推迟注射加强针,以期为免疫率落后的贫穷国家和地区提供更多新冠疫苗。一些科学家表示,他们并不认为大多数美国人现在需要加强针。

  美国会拟下周提出一项法案 禁止谷歌亚马逊偏袒自家产品

  据报道,以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Amy Klobuchar)和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为首的两党议员小组,计划提出一项法案,禁止亚马逊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偏袒自家产品和服务。

  克洛布查尔是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的主席,而格拉斯利是整个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主席。这项法案将是本届国会提出的一系列旨在限制科技公司的法案之一。今年6月,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了六项反垄断措施,其中大部分旨在遏制谷歌亚马逊苹果Facebook等科技巨头。

  克洛布查尔办公室表示,这项新法案将于下周提出,将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之前通过的一项措施相辅相成。要成为法律,新法案必须在国会参众两院获得通过。

  报告:第二季度苹果独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75%的利润

  据报道,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今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公司独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3/4的利润。

  此前有报道称,在5G iPhone 12机型需求的推动下,苹果今年第二季度的手机销量有所增长。而最新报告显示,苹果还占有该市场最大的利润和营收份额。

  Counterpoint Research今日在报告中称:“今年第二季度,尽管苹果对全球手机出货量的贡献相对较小(份额只有13%),但却获得了整个手机市场75%的营业利润,以及40%的营收。”

  Counterpoint Research同时指出:“虽然这一表现突显了苹果品牌的力量,但仍低于2020年第四季度的峰值。当时,苹果的营收份额达到了惊人的50%(高于2020年第三季度的28%),利润份额达到了前所未有的86%(高于上一季度的51%)。”

  马斯克:正与航空公司商讨接入星链事宜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表示,他正在与航空公司就安装基于卫星的宽带服务“星链(Starlink)”进行商谈。

  马斯克在他的推文中没有提供有关会谈的任何细节。

  “星链”是SpaceX的一个卫星互联网项目。从2019年至2024年,SpaceX计划利用5年时间将组网所需的数千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组成“星链”网络,以提供互联网服务。目前,“星链”网络已发射了1700多颗卫星。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