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炸雷!千亿级白马暴跌刷屏,一则传闻吓懵市场!万亿风口却爆发,超级龙头狂拉40%,这次能跑多远?

突然炸雷!千亿级白马暴跌刷屏,一则传闻吓懵市场!万亿风口却爆发,超级龙头狂拉40%,这次能跑多远?
2021年10月14日 16:47 券商中国

投资研报

赵诣15亿重仓军工“芯片茅”!国内外共振业绩持续超预期,明星分析师继续上调目标价,对应明年估值仅28倍,未来5年高景气无虞

风电平价时代到来!大功率+高塔筒+长叶片大势所趋,龙头有望持续受益(名单)

炸裂!昨夜雾芯科技暴涨14.87%!美国FDA首次批准电子烟产品在美合法销售,速挖A股产业链,速度掘金

【机构调仓】 袁芳、孙庆瑞、谢治宇等大佬最新调仓个股曝光!十问稀土!再次共同见证“中国有稀土”的年代(名单)

  A股结构性风险有加大趋势。

  对于今早买入通策医疗的投资者而言,无异于踩了一颗即将爆炸的地雷。有“牙茅”之称的通策医疗此前市值接近千亿,今天在平静开盘之后,突然出现两次闪崩,在挣扎无果后封死跌停板,市值蒸发近百亿元。与此同时,市值接近2600亿的“眼茅”爱尔眼科也出现急挫行情,收盘跌幅达8.52%。威骨高科、欧普康视等医疗器械个股也出现大跌。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些股票全线大跌呢?

  从消息面来看,空袭原因可能源于通策医疗。该公司预计将于今晚公布三季报业绩,从此前的业绩预期来看,该公司的增速可能难以匹配其估值。有业内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透露,有机构说该公司三季报可能增长20%-25%,但从交流的情况来看,可能只有10-20%。上海一家券商更是预期数据持平,或略有增长,所以大家索性先跑路。而该股的跌停也将悲观预期传导给了其他个股。

  此外,还有一则传闻指,西南某省将联合其他9省对牙科进行采集。此举将打破通策医疗的壁垒,而这则传闻可能是股价杀跌更为重要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外围市场氢能板块势头很猛。隔夜,全球氢能龙头普拉格能源暴涨近13%,该股最近6连阳,最大涨幅超过40%。巴拉德动力系统、Bloom Energy、燃料电池能源等皆有表现。今年以来,氢能一直倍受关注,其市场空间也被认为可超万亿。那么,此次又能够跑多远呢?

  “牙茅”突然崩了

  10月14日,A股指数以整理为主。题材炒作热点增多,但量能继续缩减,大市成交仅8600亿元,连续4日低于万亿。盘面上,医药、地产、白酒、银行调整,其中通策医疗跌停,爱尔眼科杀跌近9%引人关注,特别是通策医疗的杀跌多少有点让人猝不及防。

  该股此前走势还算不错,股价一度从214元附近反弹至300元上方。然而,今天的杀跌杀伤力巨大。那么,究竟是何缘故导致了这只股票杀跌呢?许多机构人士将其归结为资金提前跑路。因为,该公司预计今天晚上将会披露三季报,而此前市场预期三季报表现很可能不达预期。券商中国在几天前的报道中也曾提及,三季报即将进入密集披露期,市场可能要提前防雷。

  有业内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透露,有机构预估,通策医疗三季报收入可能增长20%-25%,尚属优秀。然而从交流的情况来看,三季度极有可能只有10-20%的增长。上海一家头部券商更是预期数据持平,或略有增长,所以大家索性先跑路。

  有雪球的投资者表示,据了解今年3-4季度,民营口腔医疗服务业绩下滑显著,一方面源自5月广州深圳、7月南京、9月福建的三波疫情高强度监管管控,另一方面源自疫情常态化带来的消费复苏乏力,居民消费意愿下降。

  另一个传闻则再次让人震惊。有来自公募基金的消息指,西南某省要联合其他9省搞牙科大集采。也就是说,通策医疗之前的逻辑“壁垒”将彻底失效了。按照这个逻辑,爱尔眼科等也可能快了。通策医疗的跌停也将悲观预期传导给了其他个股,所以爱尔眼科等股亦出现大跌。

  收盘之后,通策医疗董事长吕建明疑似在网络上回应投资者:我们很好,也一如既往为我们的医护人员感到骄傲。深秋时节,乍暖还寒时候,诸位保重。

  万亿风口意外爆发

  值得一提的是,氢燃料电池板块再度逆市爆发,该板块指数收盘上涨1.67%。

  氢能板块一直被寄予厚望,其市场空间亦被认为超万亿规模,可能还要远大于锂电池。但由于没有业绩,所以机构对这一板块的参与力度并不大,板块上涨持续性也不太好。那么,这一次又是为何突然启动了呢?驱动可能来自外围。隔夜,全球氢能的超级龙头普拉格能源暴涨近13%,该股已经连拉6根大阳线,最大涨幅超40%。

  消息称,公司与空客就绿氢达成合作,将为机场的绿氢基础设施的构建部署方案,而空客将提供氢燃料飞机的特性。此外,摩根士丹利指,将普拉格能源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至超配。公司还与韩国SK集团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计划2024年前在韩国建设超级工厂,大规模生产氢燃料电池和电解槽系统,供应韩国国内和亚洲市场。

  在普拉格能源带动之下,巴拉德动力系统、Bloom Energy、燃料电池能源等皆有表现。

  从国内的情况来看,亦有一则消息值得关注。10月13日,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与内蒙古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暨奠基仪式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隆重举行,标志着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正式启动。据悉,一期项目主要新建新能源重卡整车装配厂、试车道及其配套设施,预计2023年年底建成投产;二期项目将新建驾驶室焊接、涂装车间并进一步扩建总装厂,预计2024年底建成投产。

  氢燃料电池当下最好的应用场景之一就是重卡。国联证券表示,当前燃料电池系统国产化程度已从2017年的约30%提升至60%-70%,电堆、膜电极、空压机、氢气循环泵等核心部件均可自主生产,气体扩散层、催化层和质子交换膜等核心材料也在加速研发中,普遍处于送样测试验证阶段,预计未来2-3年氢燃料电池产业链有望完全实现国产化供应。

  到2030年氢燃料电池重卡TCO有望实现与柴油重卡平价。经过多年发展,当前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已逐步由基础布局向市场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但高企的成本依然是氢能车最大的限制性因素,对未来10年氢燃料电池重卡全生命周期成本做出预测,在政策支持、技术进步、国产化水平提升、规模化生产等多因素加码下,到2030年氢能重卡TCO将实现与柴油重卡平价。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通策医疗 氢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