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股价跌超5% 旗下应用集体出现网络故障

Facebook股价跌超5% 旗下应用集体出现网络故障
2021年10月05日 00:3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监测网络状况的网站DownDetector.com显示,Facebook、Messenger、Instagram和WhatsApp等Facebook旗下应用均出现故障,全球其他一些网站也出现网页宕机。

  DownDetector.com的报告显示,上述网站和应用程序都出现服务器错误。故障似乎很普遍,但尚不清楚它是影响所有用户还是仅影响某些地点。故障的原因尚未得知。

  “我们已经知晓部分用户在访问我们的应用程序和产品时遇到问题,”Facebook一位发言人在给媒体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正努力尽快使其恢复正常,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一位公司发言人表示,Facebook员工使用的一些内部服务——包括该公司的工作场所团队通信工具——也出现一些中断现象。

  此次问题似乎与Facebook的域名系统(DNS)记录有关。简而言之,域名系统会将“Facebook.com”之类的域名转换为相应网站的实际互联网协议地址。DNS记录中的错误可能导致无法连接到网站。

  此次网络故障为Facebook自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当时一个错误使Facebook宕机约一天,影响了约8000万用户。该平台目前拥有30亿用户。

  受故障影响,Facebook股价盘中跌幅扩大至逾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