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利率决议:明确提及放缓购债 半数委员预期明年启动加息

美联储利率决议:明确提及放缓购债 半数委员预期明年启动加息
2021年09月23日 02:36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三午后,美联储公布了九月FOMC会议决议,虽然政策利率方面未发生任何改变,但声明措辞的变化预示着货币政策收紧愈行愈近。

  (九月与七月FOMC决议对比,来源:美联储)

  通过比较九月与七月底的FOMC决议可以看出,整体上的措辞仅发生两处改变。首先在经济状况概述中,美联储删去了“受疫情影响行业尚未完全复苏”的表示,改用这些行业“近几个月情况有所改善但疫情反弹延缓了进展”,同时在通胀方面的措辞变化也反映出“提升至新高度”的状态,但仍强调受短期因素影响。

  而在市场高度关注的购债节奏变化(Taper)方面,美联储的措辞也从“评估进展”变成了“若经济如预期般广泛复苏,FOMC判断可能很快将适合放缓购债速度”。

  此外,九月会议后美联储也发布了最新一期的经济预期。在最受关注的点阵图方面,美联储的委员们进一步强化了鹰派立场。在所有18名委员中,有9名委员认为将会在2022年加息(六月时为7位),判断将会在2023年加息的委员则从13位提高至17位。

  (FOMC点阵图,来源:美联储)

  在经济数据预期方面,美联储对2021年美国GDP增长预期调整为5.8%-6.0%,较六月时的6.8%至7.3%显著下降;失业率预期为4.6%-4.8%,与前值4.4%-4.8%几乎保持一致。PCE物价指数预期为4%-4.3%,较六月3.1%-3.5%显著抬升。此外,美联储对2022年的通胀预期也提升至2%-2.5%,继续超过2%的政策目标。

  (来源:美联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