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零售数据欠佳美股收跌 道指跌逾280点

收盘:零售数据欠佳美股收跌 道指跌逾280点
2021年08月18日 04:1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8日凌晨,美股周二收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结束了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1.1%且远逊预期,加重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市场仍在关注地缘政治局势与美股财报。

  道指收跌282.12点,或0.79%,报35343.28点;纳指跌137.58点,或0.93%,报14656.18点;标普500指数跌31.63点,或0.71%,报4448.08点。

  周二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1.1%,预期下跌0.2%,前值为增长0.6%。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不计,7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4%,预期增长0.1%,前值为增长1.3%。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8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跌至13个月低点。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从7月的80降至75,创2020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持平于80。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跌。

  机构评论称,尽管此前预期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将小幅上升,但实际上美国7月零售销售全面下滑且弱于预期。前一个月的数据小幅上修,却不足以抵消7月份数据降幅的影响。这自然表明,消费者已经开始把钱花在实际需求上,不再购买商品——就像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调查数据表明的那样。

  美国7月零售销售下降幅度超过预期,这与消费向服务业的稳步转移相一致,也表明随着通货膨胀加剧,消费者可能对价格更加敏感。

  数据显示,随着许多与疫情有关的限制措施被取消,消费者开始减少在商品上的支出,而转向服务领域。与此同时,德尔塔变种病毒的出现给经济活动带来了风险,并可能抑制对旅游和娱乐等服务的需求。

  BMO财富管理分析师称,市场期待消费者力量能维持下去,但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却部分削弱了这种力量,这些挑战不会迅速消失。

  家居装修用品零售商家得宝收跌4.5%。该公司第二财季的可比销售额增长4.5%,比平均预期值低了一个百分点以上。家得宝的业绩下滑,似乎进一步证实了房地产市场与房屋装修活动在疫情过后一度反弹随即继续放缓。

  道指成分股沃尔玛第二财季业绩超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业绩指引。

  科技股大多走低。包括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苹果Facebook在内的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

  地缘政治担忧亦令美股承压。塔利班周末占领阿富汗后该国的混乱局势仍在继续,但周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

  塔利班占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之后,投资者也在关注潜在的地缘政治影响。目前拜登政府对阿富汗局势的处理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拜登否认对喀布尔机场发生的骚乱和恐慌负责。他形容那些被困在阿富汗的人的痛苦是“令人揪心的”,并承认塔利班的闪电攻势比预期来得更快。

  新冠德尔塔变异度的加速传播也给股市带来了风险。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相关统计显示,上周末,美国单日平均病例数已升至约12万例,自6月中旬以来飙升了约930%;美国单日平均死亡病例已增至近550例,过去一个月上升了155%;同时,当前美国49岁以下人群的住院率达到疫情以来的最高点。

  市场也在担忧美联储近期政策转变的可能性。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周三公布7月会议纪要,市场将从中探寻美联储官员对于缩减疫情期间实行的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的观点。

  BMO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Jon Adams表示:“短期内有许多投资者感到焦虑的原因,比方说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美国的通胀前景、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持续波动的经济数据。我们认为未来一到两个月内美股市场将出现一些短期调整。”

  焦点个股

  沃尔玛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1.78美元, 营收1410.5亿美元,同比增加2.4%。该公司的第二财季美国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5.2%,预计第三财季美国同店销售额将同比增长6%-7%。

  家得宝Q2净销售额为411.18亿美元,同比增长8.1%;净利润48.07亿美元,同比增长11.0%。同店销售额增长4.5%,其中美国地区同店销售额增长3.4%。毛利润为136.65亿美元,同比增长5.6%。摊薄后每股收益为4.53美元,上年同期为4.02美元,同比增长12.7%。

  通用汽车于周一宣布,计划将部分召回的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更换所有的电池模块。同时它还表示,此次更换将使用全新的电池模块替换被召回车辆的锂离子电池模块,而不是替换整个电池组。

  此前该公司旗下的电动汽车部门因电池问题在全球召回近6.9万辆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并计划为召回车辆更换电池模板。

  据报道,辉瑞公司周一在美国投资级债券市场上发行了10亿美元的可持续发展债券,为新冠疫苗的开支提供资金。该人士表示,该债券将于2031年到期,收益率将高于美国国债0.53个百分点。

  此外,辉瑞公司和德国BioNTech联合宣布,他们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加强针会产生更高的保护性抗体水平。这二家公司预计很快会有大规模最后的测试结果,届时将提交给美国FDA、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等其他监管机构。

  英国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署周一批准了针对12-17岁的人群使用Moderna新冠疫苗。

  爱回收第二财季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8.677亿元(约合2.893亿美元),与2020年第二季度的人民币11.958亿元相比增长56.2%。净亏损为人民币5.057亿元(约合7830万美元),而2020年第二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073亿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百度获得了10亿美元的发债额度,并计划分两部分发行美元债券。借款人可以选择使用全部额度或其中一部分。百度周二没有立即回复评论的请求。

  ARK基金创始人Cathie Wood针对《大空头》原型Michael Burry做空ARKK一事做出回应:“我认为他并不了解创新领域创造爆炸性增长和投资机会的基本面。”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美元,跌幅0.1%,收于每盎司1787.80美元。盘中一度上涨至每盎司1797.60美元。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3美分,跌幅0.6%,收于每盎司23.66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70美分,跌幅1%,收于每桶66.59美元,为8月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伦敦洲际交易所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8美分,跌幅0.7%,收于每桶69.03美元,创7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