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意外“放鹰”,镑美短线上扬

英国央行意外“放鹰”,镑美短线上扬
2021年08月05日 19:18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英国央行意外“放鹰”,镑美短线上扬

  北京时间周四19:00,英国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以7票同意1票反对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此次会议最引人注目的新进展是,英国央行表示准备在基准利率达到0.5%时开始退出量化宽松,这较此前指引中的1.5%要早得多。此外,英国央行出乎意料地修正了通胀预期,预计四季度通胀将飙升至4%,然后回落至接近目标水平。

  同时,该行承认在可预见未来需要一些紧缩政策,外媒称这是一个真正的信号,它正在对退出疫情时期的设定进行展望。

  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40点,目前在1.3930附近;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目前在0.515%附近,日内上升2.5个基点。

  最新决议内容

  在最新的利率决议中,英国央行表示维持企业债购债规模在200亿英镑,以及国债购债规模在8750亿英镑不变,但在预期时间段内缓慢收紧政策可能是必要的。当银行利率上升到0.5%时,如果考虑到经济情况,委员会打算通过最初停止对英国政府债券的再投资来减少购买资产的存量,利率门槛有所下调,此前的指标利率为1.5%。

  在经济增长方面,GDP增速有所上调。英国央行预计,GDP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达到疫情前的水平,未来GDP增长速度预计将放缓至更正常的水平,同时上调2022年GDP增速预期至6%,今年5月预期为5.75%;2023年英国GDP增长1.5%,5月预测为增长1.25%。

  在失业率方面,失业率预期下调。英国央行将2021年失业率预期下调至4.75%,今年5月预期为5%;2022年失业率预期下调至4.25%,今年5月预期为4.5%。

  在货币政策委员会的预测中,通货膨胀率将在2023年底回落至2%。

  总体而言,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由于需求超过了有效供应的增长,过去几个季度的闲置产能已经受到了侵蚀。劳动力市场的摩擦可能会在预测期内消散,从而提振增长,而这不利于供应能力。但是这些判断存在不确定性,包括经济将如何适应休假计划的结束。

  英国央行警告:由于通胀飙升,将需要收紧货币政策

  英国央行官员们预计通胀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超过4%,官员们认为有必要在适当的时候采取一些“温和的紧缩措施”,以控制物价上涨。

  一些成员认为,收紧货币政策的指导条件已经满足,其中,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明确反对维持购债目标。

  疫情爆发后通胀飙升,使人们更加关注世界各国央行收紧政策的前景,尽管多数人坚称通胀飙升是暂时的。 虽然英国央行也这么认为,但其对峰值的评估已大大高于此前5月份预测的3%。

  英国央行的立场仍与全球鹰派的转变一致。此前新西兰央行表示甚至可能加息;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债。

  多数官员维持鸽派

  因前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离任,其接替人选尚未宣布,本次决议中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成员暂时从往常的9人降至8人。此前大多数人明确表示,现在不是退出刺激计划的时候。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此前表示,对暂时强劲的增长和通胀反应过度可能会破坏经济复苏。英国央行委员乔纳森·哈斯克尔也警告称,在可预见的未来,“紧缩政策不是正确的政策”。

  英国目前疫情现状

  由于疫苗接种计划的成功推进,围绕德尔塔病毒的各种风险正在消退,英国此前宣布,苏格兰将于8月9日解除新冠疫情限制,当地时间周三又解除了来自法国、印度等地旅客的隔离措施,英国经济活动正在迅速反弹。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

“人们必须保持谨慎,因为疫情还没有结束。但如果我们谨慎对待疫情,很可能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英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

  今晚20: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英国央行 英镑 英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