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赛道股”大跌后迅速反弹 注意风险

郑眼看盘:“赛道股”大跌后迅速反弹 注意风险
2021年08月05日 00:00 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研报

【主力资金】1只锂电大牛股被游资轮番接力爆炒!新“妖王”横空出世(附机构推荐这些股)

科技股再度燃爆A股:当下科技板块如何布局?三大硬核黄金赛道受益股曝光(名单)

【硬核研报】PCB中最具成长性的产品被找出!苹果公司已成最大需求方?下游高景气打开行业增量空间,这些积极扩产的龙头公司业绩即将爆发(名单)

芯片制程升级带动“CMP环节”量价齐升!中国抛光材料厂商产品布局已基本完成,国产替代加速背景下,半导体材料新贵高市占率可期(名单)

  本周三,A股普涨,上证综指收扬0.85%至3477.22点,深主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1.72%、2.65%,科创50指数涨2.67%。由分类股指看,上证50指数仅涨0.29%,上证银行指数逆势下跌0.77%。很明显,沪综指涨幅落后与权重股的疲弱相关。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5.46亿元,为连续6个交易日净买入。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普涨,港股恒指周三涨0.88%,前一天大跌的腾讯控股有所反弹。

  A股体育类个股涨停无数,且不少个股为“一字板”,主要原因当然就是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由于消息十分重磅,预计体育板块后市还会反复表现,投资者可继续留意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另外需注意的是,投资者在选择体育受益股时,最好能落实到业绩中,不宜仅仅只看概念。

  锂电、储能、新能源汽车、光伏、芯片等周二调整的个股迅速展开大幅反攻,涨停无数。比亚迪因消息面利好高开高走并涨停作收,市值已高达8000多亿元,带动了所有新能源车相关概念股。新能源电池股总龙头宁德时代大涨7.16%,市值为1.3万亿元,排在A股的第四名。

  热门赛道股大跌后迅速展开反弹,给人的感觉是似乎跌不下去,但我个人觉得投资者对这类股仍然不宜掉以轻心,风险意识最好不要被走势左右,现阶段不妨考虑趁高减持,先退出一些资金观望为好。

  新赛道股的估值大多已太高了,“赔率”不合理了。更要紧的是,之前这类个股高估时可能仍有些“相对性价比”,但现在传统蓝筹的跌幅已较大,那么热门赛道个股的“相对性价比”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近期走势转强的三一重工等工程类个股多数继续上涨,只是风头远远不及上述热门的“赛道股”。当赛道股疯涨时,虽然传统白马股跑不过热门新赛道品种,但已不像之前那样因资金抽离而大幅失血。以周三表现较弱的保险、地产、电器为例,其跌幅还是比较有限,不像前几周动不动就大跌。这样的盘面一般暗示了一件事,那就是新赛道股应该已经很难进一步虹吸资金了。

  传统蓝筹股中投资者不妨重点盯住几个代表品种,如三一重工、海螺水泥美的集团等。如果这类个股的反弹仍然像前几个月一样只是“昙花一现”,那么上述新赛道股继续偏强的机会就会大些,否则就会小些。

  下周一超级大盘股中国电信发行,届时资金面会有些扰动,对此投资者理应提防,仓重者暂不宜加仓,可暂且观望,等发行结束后再说。投资者可回顾下之前发行中芯国际三峡能源的情况,大致上就能得到些提示。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郑眼 A股 体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