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银行App月活排行榜 工行农行建行位列前三

最新!银行App月活排行榜 工行农行建行位列前三
2021年08月04日 21:16 轻金融

  原标题:最新!银行App月活排行榜  

  来源:轻金融

  从月活用户数上看,5家银行App月活超5000万,7家在1000万~2000万之间;从增速看,5家国有行的手机银行App月活增速都超过了30%,可谓凶猛

  当前,头部网上银行APP的月活用户(MAU)正呈现高增长趋势,出乎意料的是,增速最高的群体不是股份行,而是国有行。

  轻金融据QuestMobile与中金公司研究部数据统计发现,2021年二季度手机银行App月活用户前20名中,有7家月活用户同比增速超过了30%,其中就包括了工农中建交5家国有行

  国有行的表现值得关注。这或许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国有行正在借助数字化转型,借助手机银行App,激活自身的庞大用户群体。

  首先,来看看2021年Q2头部银行App月活与日活用户数据:

  轻金融发现,在2021年二季度,有5家银行App月活用户在5000万以上,包括四大行和招行,这些App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9508万)、中国建设银行(9385万)、农行掌上银行(8614万)、招商银行(7176万)、中国银行(5873万);

  按当前的增速,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两大App,有望在年内实现月活用户破亿。

  排名第6~10位的App分别为邮储银行、掌上生活、平安口袋银行、买单吧、工银融e联;第10~20位分别为交通银行、动卡空间、中信银行、阳光惠生活、兴业银行、浦发手机银行、浦大喜奔、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民生信用卡。

  其中,工行、招行、浦发、交行、光大、中信、民生分别都有2个App进入了行业前20;工行与招行的2大App均进入了手机银行App月活前十位

  国有行的惊艳表现,还体现在粘性上,据中金公司研究部统计,农银e管家用户活跃率26.7%,建行企业银行活跃率达21.6%,用户活跃率靠前,反映出银行在金融级场景构建上的优势。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App类型,是信用卡。来看下2021年Q2月活用户数靠前的信用卡App排序:

  轻金融发现,招行“掌上生活”、交行“买单吧”、中信银行“动卡空间”分别位列前三,月活用户都在2000万以上光大银行“阳光惠生活”、浦发银行“浦大喜奔”、民生信用卡紧随其后;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银行的信用卡App月活用户数,已经超过了其手机银行App,交行“买单吧”、中信银行“动卡空间”和光大银行“阳光惠生活”皆是如此。这一趋势,充分说明了信用卡App已经成为部分银行客户经营最为重要的线上平台。

  由于多数银行并没有上线独立的信用卡App,使得信用卡App经营成为股份行的特色。

  通过上述数据,我们也发现两大趋势:国有行App增速领先,股份行更为重视信用卡App运营。

  这是因为,国有行用户群体更为庞大,零售业务更依赖房贷,信用卡和消费贷等均衡发展;而信用卡成为股份行做大零售的重要方向。

  轻金融昨日文章 头部银行信用卡依赖度排行 曾提到:

  “信用卡贷款余额占零售贷款比重”前十的全国性银行中,广发银行是唯一一家占比超过50%的银行,其他占比超过20%的9家银行,有8家是股份行,占比靠前的有光大银行的35%,平安银行的33%,其后是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另外1家是国有行交行,占比为23%。

  另一个突出的趋势是,自建场景类APP的客群消费水平更高,“再次验证金融机构的优势在于金融场景构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中铁特货 001213 --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艾为电子 688798 7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