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当下比较适合防御策略

李大霄:当下比较适合防御策略
2021年08月05日 09:07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一般来说,进攻策略在投资组合中股票占比提升,现金占比下降。防御策略则是股票占比下降,现金占比上升。完全彻底的进攻是全部是股票,注意不要轻易使用,更加不能上杠杆,这是一条不归路。完全彻底的防御策略是全部是现金,但也会在不知不觉之中被通胀侵蚀。将房产、股票、债券、现金、其他资产等均衡配置比较稳妥,在全球债市、股市、房市、商品、虚拟货币等多个领域出现了泡沫迹象而且对泡沫已经麻木的环境之下,我觉得当下还是以防御为宜。

  股票占比到底是多少要与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与每个人的梦想相匹配,与每个人的操作周期相匹配,占比太多则会很难受,甚至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占比太少万一踏空会更加难受,出现的问题更加严重。

  短周期投资者如果高位不调整仓位会后悔,而长周期投资者调整了仓位失掉了股票后会更加后悔。但在长周期投资者如刘元生面前,任何配置策略都是弱爆了,长周期投资股息就成为重要生活保障甚至可以成为再投资的本钱。但也有无数买了差股票的长周期投资者不见了。这就是为什么要做好人买好股的原因。

  股票投资者的经济来源也很重要,是倾其所有还是后续资金源源不绝?策略会大有不同。是生活所需还是沧海一粟?策略完全不同!钱是什么时候使用,是十年后还是20年后还是50年后?还是5天后?策略完全不同。还有年龄不同,胆量不同,勇气各异,对财富渴求不同,损失承受能力不同,心理素质不同,心脏不同,家人是否支持不同,不一而足……可谓是完全不同。

  当市场对零利率甚至是负利率熟视无睹的时候,当美国股市估值水平已经非常接近历史之巅的时候,当投资人在美股乐此不疲地用1美元只换来0.17美元净资产的时候,当巴菲特指数已经高到巴菲特老先生都不用了的时候,当美国散户入市程度已经接近疯狂的时候,当出现多个标的美国散户大战机构的时候,当标普指数已经出现百年最长的连涨记录之一的时候,当德尔塔再度肆虐的时候,就应该从进攻转为防御了。

  特别2021年7月30日美五大股王亚马逊再现2020年3月份融断时7%跌幅,港股股王亦在2021年8月3日出现10%盘中跌幅,如此种种迹象,不是文章厉害,而是牛市基础已经动摇。当然股王跌了还是股王。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