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标普创收盘历史纪录 工业板块领涨

收盘:标普创收盘历史纪录 工业板块领涨
2021年08月04日 04: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股周二收高,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工业板块领涨。市场正关注财报与美国疫情。对德尔塔毒株迅速传播的担忧导致旅游板块承压。

  道指涨278.24点,或0.80%,报35116.40点;纳指涨80.23点,或0.55%,报14761.29点;标普500指数涨35.99点,或0.82%,报4423.15点。

  周二美股扭转了周一的市场跌势。周一美股尾盘走低,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收跌,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则保持微薄涨幅。中概内容股集体走弱,游戏概念股普遍走低。

  美债收益率趋稳,部分缓解了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为美股提供了支撑。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一降至5个月低点之后反弹至1.18%左右。

  嘉信理财金融研究中心交易和衍生品董事总经理Randy Frederick表示,在股市自去年春季以来强劲上涨之后,这种日常波动是在意料之中的。

  他表示:“每个人都知道估值相当高。标准普尔500指数较去年3月低点上涨了近100%。所以市场现在对任何类型的消息都有些不安。我对第三季度大部分时间的展望是:预计市场将以横盘整理为主,波动性略有上升。”

  周二道指受到银行与经济复苏相关的股票的提振,卡特彼勒3M安进强生等医疗保健股也跑赢大盘。苹果IBM等大型科技股大多上扬。

  但与此同时,航空与游轮等最容易受到重新实行抗疫限制措施的股票普遍下滑,使股指涨幅受到限制。

  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在美国迅速传播,使经济复苏前景蒙上阴影。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汇编的数据,截止上周五的7天内,美国日均确诊新冠感染病例达72790例,已超过去年夏天美国尚无新冠疫苗获批时的峰值。

  然而根据CDC的说法,从积极的方面来看,美国已跨过了疫苗接种率达70%的里程碑。

  瑞银美洲首席信息官Solita Marcell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现在正在美国迅速传播,不能排除经济活动适度回落的可能性。但任何潜在的放缓,其程度都应该比较缓和。”

  与此同时,第二季度财报季继续展开,安德玛公司报告营收与盈利均超出预期。

  商场运营商Simon Property周一报告称,其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0%,已恢复到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此外,该公司还报告了相对较高的入住率。

  制药商礼来(Eli Lilly)宣布盈利低于预期。

  据FactSet数据,截至上周五,在已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88%的公司报告第二季度盈利超出预期,这是自FactSet于2008年开始跟踪该指标以来的最高百分比。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首席股票策略师Terry Sandv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盈利增长正在提供估值支持。不断增长的营收和盈利、大致受抑制的通胀、相对较低的利率、持续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以及新冠疗法的医疗进展,使我们对2021年下半年美国股市继续上涨满怀希望。”

  投资者还在密切关注美国国会两党基础设施建设法案的进展。该法案将为美国基础设施投入5500亿美元。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的目标是在8月9日国会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休会之前,使这份长达2702页的提案尽快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分析师预计该报告将显示美国上月新增约88万个就业岗位。

  焦点个股

  阿里巴巴第一财季每ADS盈利16.38元,市场预期9.81元,去年同期17.36元。该公司将股份回购计划上限从100亿美元提升至150亿美元。

  网易哔哩哔哩爱奇艺虎牙斗鱼等中概互联网内容概念股齐跌。经参将网游比作新型“毒品”后删文,AH手游股应声下跌。

  Take-Two、Zynga动视暴雪、SEA等电子游戏股普跌。

  英国石油第二季度同比扭亏为盈,计划回购14亿美元的股票。

  礼来制药第二季度净利润及主力药物度易达销量不及市场预期,全年营收指引有所下降。

  赛诺菲将以每股38美元的价格收购Translate Bio,在疫苗和治疗发展中推进mRNA技术的发展。

  百事可乐周二宣布,公司同意以33亿美元向一家法国私募投资机构PAI出售纯果乐等果汁品牌,将获得税前收益33亿美元。后续百事可乐将从新成立的实体中获得39%的股份,以及相关品牌在美国的独家分销权。

  全球汽车半导体龙头英飞凌(Infineon)周二公布截至6月30日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Q3实现营收27.22亿欧元,同比增长25%,环比上升2200万欧元,略低于市场27.8亿欧元的平均预期;净利润2.45亿欧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28亿欧元。

  和利时自动化董事会正在评估由Superior Emerald发出的收购要约,每股要约价格为23.00美元。

  来福车、动视暴雪和安进将在周二收盘后公布业绩。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10美元,跌幅0.4%,收于每盎司1814.10美元。周一该期货收高0.3%。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0.7美分,收于每盎司25.582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67美分,跌幅0.9%,收于每桶70.59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10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0美分,跌幅0.5%,收于每桶72.49美元。周一WTI原油与布伦特原油期货跌幅均超过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中铁特货 001213 --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08-04 艾为电子 688798 76.58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