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将削减发债规模 交易员认为足以抵消美联储减码影响

美国财政部将削减发债规模 交易员认为足以抵消美联储减码影响
2021年08月02日 20:2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五年多来第一次,美国财政部未来几个月将缩减季度发债规模。华尔街交易商说,降幅如此之大,足以抵消美联储行将减码的影响。

  美国财政部周三将公布长期债券的季度再融资安排,届时通常会列出债务发行策略的任何调整。虽然大多数交易商预计近期1,260亿美元的再融资规模没有变化,但许多人预计官员们将为11月开始下调规模做准备。

  由于特朗普的减税和后来的疫情,美国发债规模多年来一直在增长。虽然国会正在谈判新的基础设施以及社会项目支出,但借贷需求势将下降,因为议员们正在为这些多年期计划制定新的税收措施。

  “从2021年到2022年,他们的融资需求将急剧下降,”美国银行利率策略师Meghan Swiber表示。“我们认为财政部需要尽早而不是太晚减少发债,否则可能面临资金过剩的局面。”

  如果经济学家的预测是对的,那么财政部减少发债可能恰逢美联储减少购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表示,决策者已经开始讨论未来减码的时间和步伐。分析师预计他们将在2022年初开始。

  摩根大通预计,2022年包括国库券在内的国债净发行总额将为1.46万亿美元,比今年减少约8,600亿美元。

  该行表示,明年的中长期债券净发行量将比2021年减少约1万亿美元。与此同时,摩根大通预测美联储将实施减码,2022年从二级市场购买的国债总额将降至3,160亿美元,大大低于今年的9,600亿美元。

  美国国债发行减少可能会进一步消除人们挥之不去的对2013年式减码风暴的担忧。最近几个月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滑已经帮助平息了这种担忧。

  除了再融资,在暂停了2年的债务上限规定周日恢复生效之后,财政部目前还在努力避免触及联邦债务上限。经济学家和策略师们都预计,国会将在财政部今秋用尽手段避免违约之前再次提高或暂停这一上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