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推迟推进数字税以专注于全球税收协议

欧盟推迟推进数字税以专注于全球税收协议
2021年07月13日 00:3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盟周一表示,将推迟推进有争议的数字税,以专注于就全球主要经济体支持的更广泛的全球最低税率协议进行谈判。

  美国一直游说反对征收数字销售税,以免硅谷巨头在欧洲的业务受打击。欧盟曾表示,如果在更统一的企业征税方面没有进展,将征收这个数字税。在全球税收协定的原则得到二十国集团支持后,达成全球协议的可能性似乎更高了。

  税收是欧洲的热门话题,柏林和巴黎的官员瞄准了跨国公司(其中许多是美国公司)使用的复杂结构,这些结构使他们能够降低有效税率。达成全球交易可能有助于各国政府从跨国公司的本地销售中获得更多税收。

  欧盟经济专员Paolo Gentiloni说,他已经告诉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我们决定搁置数字税委员会的提议。”推迟欧盟的计划将“让我们集中精力携手实现这一历史性协议的最后一步。”

  欧盟科技首长Margrethe Vestager坚称,在全球协议的最终结果明确后,欧盟将在10月重拾数字税计划。她说,数字税的重点与公司税不同,针对的是公司收入而不是利润。

  “我们将继续这方面的工作,这个项目已经酝酿了很长一段时间,”她在一次在线活动中说。“确保它们是两回事,这一点非常重要。”

  耶伦周一在布鲁塞尔会见欧盟官员。她在周日警告不要“征收歧视美国公司的税”。她拒绝在会晤前就欧盟的举动发表具体评论。

  耶伦周一将与欧元区财长集体会晤,还将分别会见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盟贸易主管Valdis Dombrovskis等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15.14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3 新柴股份 301032 4.97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