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价飞涨 美国人又吃不起肉了?

肉价飞涨 美国人又吃不起肉了?
2021年07月02日 14:2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原标题:肉价飞涨,美国人又吃不起肉了?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韩旭阳

  飙涨的价格和饮食习惯这两股力量似乎正共同推动着传统肉类的需求下降,植物性食物正逐渐获得人们的青睐。

  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牛肉零售价格已上涨约6%,5月份鸡肉价格上涨约9%,猪肉价格上涨13%。这使得许多普通家庭几乎无法负担起含动物蛋白肉类的费用。

  从去年10月开始,全球动物饲料供应紧张和供应链中断,使肉类价格持续攀升。联合国的全球肉类价格指数已经连续8个月上涨,是自201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并且接近多年来的最高点。

  这导致在美国,食品杂货店的肉类销售额较一年前下降了12%以上。欧洲地区预计今年整体牛肉需求将下降1%。阿根廷是世界上肉类需求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但人均牛肉消费量较去年下降了近4%。

  在去年疫情爆发之前,肉类行业多年的消费支出不断创下新高。

  但如今,全球各个地区的家庭都减少了肉类的购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出于对环境、动物本身和自己健康的考虑而选择不吃肉,转而食用植物蛋白。飙涨的价格和饮食习惯这两股力量似乎正共同推动着传统肉类的“没落”。

  食品行业涌现出越来越多肉类的替代品,比如Beyond Meat素食汉堡,表明人们正开始转向植物性饮食习惯。

  据彭博报道,斯通集团驻上海分析师Darin Friedrichs表示,与其他地区相比,中国的肉类价格上涨相对温和,但植物性食物也正在获得人们的青睐,年轻人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而高档餐厅现在也越来越多地提供植物性食物。

  市场研究机构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行业经理Tom Rees表示,"肉类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

当肉类变得太贵人们负担不起时,他们绝对会避开这一食物。但根本原因更多地来自消费者对健康等问题的态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07-02 读客文化 301025 1.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