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通胀压力超预期 但不会出现70年代式的恶性通胀

鲍威尔:通胀压力超预期 但不会出现70年代式的恶性通胀
2021年06月23日 07:0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国会作证时承认,一些通胀压力比他预期的更大、更持久,但仍然比不上美国历史上一些通胀最严重的时期。

  在接受美国众议院一个特别小组的质询时,鲍威尔继续将最近的通胀飙升归因于与经济重新开放密切相关的因素。

  鲍威尔指出,机票、酒店价格和木材价格以及普遍飙升的消费需求推动了经济复苏。他表示,这些因素将在未来几个月“自行解决”。

  他对众议院新冠病毒危机专责小组委员会表示:“它们不涉及广泛紧缩的经济,也不涉及导致通胀上升的各种因素。”

  他补充称:“我要说的是,这些影响比我们预期的更大,而且可能比我们预期的更持久。但最新数据非常符合这样一种观点,即这些因素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通胀随后将向我们的目标回落,我们将密切关注这一点。”

  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反复向鲍威尔施压,问他美国经济是否会走向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的恶性通货膨胀,当时的通货膨胀率超过了10%。

  鲍威尔回答称,出现这样的情况“非常、非常不太可能”。

  他说:“我们认为,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某些商品和服务类别的通胀,这些商品和服务直接受到这个我们从未经历过的独特历史事件的影响。”

  鲍威尔补充说,目前的形势是由于“对劳动力、商品和服务的需求极其强劲”,加上“供应方面有点措手不及”。他承诺,美联储将保持警惕。

  他说:“联储致力于价格稳定,明确了价格稳定是什么,并准备使用其工具将通货膨胀率保持在2%左右。所有这些对我来说都表明,我们在20世纪70年代看到的一幕……我不认为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鲍威尔 通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