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联储料于2023年加息 杰克逊霍尔会议或发出减码暗示

外盘头条:美联储料于2023年加息 杰克逊霍尔会议或发出减码暗示
2021年06月14日 05: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料于2023年加息 杰克逊霍尔会议或发出减码暗示

  2、北爱尔兰贸易争端升级 英国首相威胁要暂停部分脱欧协议

  3、定了!和贝索斯一起进行太空旅行的“船票”以2800万美元拍卖

  4、全球航运混乱有多严重?家得宝“承包”了自家的集装箱船

  5、拜登最隐秘的税收隐藏在最显而易见的地方:通货膨胀

  6、基金经理表示:数字美元可能会推动投资者买入比特币

  美联储料于2023年加息 杰克逊霍尔会议或发出减码暗示

  根据经济学家预测,在经济增长及通胀加速的背景下,本周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可能做出2023年上调利率的预期,但在8月或9月前他们不会发出减码购债的暗示。

  周三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将发布季度“点阵图”,受访的逾半数经济学家预期18位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中值为2023年至少加息一次。其他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最早2024年前不会提高接近于零的基准利率,这符合美联储3月份时的预测。

  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并不急于缩减货币刺激措施。约40%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到8月末才开始朝着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购债规模迈出第一步。

  如果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遵循传统并在今年再次发表讲话,那么他可能会在8月26-28日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就减码提前发出信号。

  北爱尔兰贸易争端升级 英国首相威胁要暂停部分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与欧盟领导人发生冲突,约翰逊警告称,如果对运往北爱尔兰的货物的贸易争端得不到解决,英国可能会暂停遵守部分脱欧协议。

  约翰逊周六表示,在涉及北爱尔兰的贸易宽限期6月30日结束后,如果欧盟不同意达成妥协,英国可能单方面采取行动。如果找不到促进货物流通的务实解决方案,英国会采取一切可能措施。

  约翰逊在周末主持的七国集团峰会间隙告诉天空新闻,“若协议继续以现在这种方式实施,我们显然会毫不犹豫地触发第16条款”。

  “我今天在这里和我们的一些朋友谈过,他们似乎误解了英国是一个单一的国家、单一的领土,”约翰逊说。 “我只需要让他们记住这一点。”

  定了!和贝索斯一起进行太空旅行的“船票”以2800万美元拍卖

  蓝色起源公司创始人贝索斯7月20日搭乘火箭的座位拍卖了2800万美元。

  蓝色起源公司周六表示,“船票”获得者的身份要几周后才会公布。在当天的现场竞拍之前,网上竞拍活动持续了数周,共有159个国家的7000多人提交了在线竞标。贝索斯的弟弟马克也将参加这次旅行。

  这次从德克萨斯州范霍恩出发的11分钟旅程将搭载至多6名乘客。蓝色起源还未透露还有谁将登上“新谢泼德”宇宙飞船。这将是该公司第16架载人飞船,但却是第一次载人飞行。

  蓝色起源公司正在与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维珍银河控股公司竞争,为少数富有的游客提供太空旅行。

  全球航运混乱有多严重?家得宝“承包”了自家的集装箱船

  家得宝是美国最大的进口商之一。然而,由于港口拥堵、集装箱短缺和新冠疫情导致发货放缓,该公司做出决定:是时候拥有自己的船了。

  该公司CEO泰德德克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有一艘完全属于我们的船,它会以100%专用于家得宝的方式来回往返。”这是该公司首次迈出这样的一步。

  德克尔表示,这艘合同船将于下个月开始运营,这只是该公司在应对全球供应链中不断涌现的挑战时所采取的不同寻常措施中的一个例子。

  他说,在极少数情况下,家得宝还通过空运运送电动工具、水龙头、电子元件、紧固件和其他“更小、价值更高的物品”。

  拜登最隐秘的税收隐藏在最显而易见的地方:通货膨胀

  在拜登任期的前六个月,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已经挤压了仍然受到大流行影响的企业和家庭,这可能会给民主党带来麻烦。

  随着美国民众恢复正常的生活和消费习惯,共和党人对物价上涨发出警告,并将责任归咎于拜登“挥霍无度”的复苏议程。

  价格环比上涨 0.6%,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0.4% 涨幅。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指责拜登2万亿美元的新冠肺炎复苏计划“美国救援计划”是“人们都不想工作,并且通胀肆虐”。

  基金经理表示:数字美元可能会推动投资者买入比特币

  两名加密货币基金经理表示,数字美元不会让比特币遭遇厄运。

  Grayscale的Michael Sonnenshein和Osprey Funds的Greg King本周对记者表示,随着世界各国央行考虑将法定货币数字化,这一趋势实际上可能会推动更多投资者买入加密货币。

  “这不会取代比特币等去中心化货币的市场份额,也不会与之竞争,”Grayscale的首席执行官 Sonnenshei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Sonnenshein说:“我认为,目前所有的趋势都是货币的数字化。”

  Grayscale运营着全球最大的比特币基金——Grayscale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管理着超过240亿美元的资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