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下跌100点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下跌100点
2021年06月04日 00:0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股周四午盘涨跌不一,纳指下跌逾100点。市场正在评估紧张的国际地缘政治关系局势与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并等待明天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

  道指涨35.19点,或0.10%,报34635.57点;纳指跌119.72点,或0.87%,报13636.60点;标普500指数跌9.28点,或0.22%,报4198.84点。

  鉴于美国的制裁威胁,俄罗斯财政部长周三宣布该国准备在其国家财富基金(NWF)中完全放弃美元,进一步转向欧元、人民币和黄金。这条消息令市场情绪受挫。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表示,俄罗斯财政部将在一个月内改变国家财富基金的结构,其内美元的份额将减少到零,英镑减持到5%,日元保持5%,欧元将增长到40%,人民币增长到30%,黄金则将占比20%。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回答关于国家财富基金调整投资结构的问题时表示,去美元化是一个长期的肉眼可见的过程。同时他指出,不仅俄罗斯在去美元化,世界上许多国家也在做类似的事情,因为这些国家开始对主要外汇储备货币的可靠性感到担忧。

  市场的其他领域也引起了相当大的关注。所谓的“散户抱团股”,即Reddit论坛旗下WallStreetBets子版块上受到热议的股票普遍下滑。周三AMC院线(AMC)、Naked Brand Group(NAKD)、黑莓(BB)和3B家居(BBBY)等WSB概念股普涨,其中AMC院线上涨95%。

  Zephyr市场策略师Ryan Nauman在谈到散户抱团股时表示:“我不知道它是否会对市场构成重大威胁。这更像是一种值得学的经验。这已经不再是我们祖父母或我们父母时期的股票市场了。现在,投资专业人士可能需要开始寻找替代数据,重新考虑他们的投资主题,并把不断增长的散户投资者群体纳入考量范围。”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增加97.8万人,增幅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

  市场还在等待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以研判经济复苏的力度以及美联储是否可能缩减其在疫情期间实行的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令人极为失望,就业岗位仅增加26.6万个,远逊于市场预计的100万,使美联储有理由维持当前政策不变。

  但一些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因为非农数据的变化而显著改变。

  TS Lombard美国经济学家Steven Blitz表示:“五月非农就业数据真的非常重要。它会使市场确信美联储会不会在7月底宣布缩表。”

  据报道美联储宣布将于6月7日开始逐步抛售持有的企业债。

  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一年多新低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截至5月2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8.5万,为2020年3月份以来首次跌破40万,比前一周修订后的数据减少约2万,创去年3月14日以来新低。

  分析指出,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在大流行期间首次降至40万人以下,因就业加速,且经济在进入夏季时走强。随着剩余的疫情相关防控限制被放宽,更多接种过疫苗的美国人有望恢复旅行和社交活动,劳动力市场将继续增长。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97.8万人,显示美国私营企业新增就业人数创近一年来最高。

  据ADP报告,5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6.5万人,4月为增加4.1万人。5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5.2万人,4月为增加5.5万人。5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11.8万人,4月为增加15.5万人。5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2万人,4月为增加1.1万人。5月专业/商业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6.8万人,4月为增加10.4万人。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私人部门就业数据较近几个月有明显改善,为复苏初期以来最强劲的涨幅。

  Richardson称,尽管商品生产商的就业人数在稳步增长,但服务提供商贡献了最大份额的增长,远远超过过去6个月的月平均增速。各种规模的公司都经历了就业增长,反映出疫情和经济状况的改善。

  焦点个股

  高斯电子、Express、3B家居、游戏驿站等WSB概念股普遍走低。

  AMC院线公司与B.riley证券和花旗集团签订了股权分配协议,将在场内出售至多1155万股股票。

  特斯拉因螺栓松动问题召回约6000辆汽车。

  达美航空公司预计第二财季税前亏损10-12亿美元。

  C3.ai2021财年营收1.83亿美元,稍逊市场预期。券商韦德布什分析师将其目标价从175美元下调至100美元。

  Splunk第一财季亏损高于市场预期,且遭多家投行下调目标价。

  Workhorse股价走高。近期数据显示大量美国散户进入该股。

  新东方近日被剔除富时中国50指数。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