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非农仍不及预期,美联储难在夏季讨论缩减

5月非农仍不及预期,美联储难在夏季讨论缩减
2021年06月04日 20:37 汇通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数增加55.9万人,远不及预期的65万人,失业率下降至5.8%,低于预期的5.9%,每小时薪资同比增长2%,好于预期的增长1.6%。

  雇主们依然表示,找不到足够的工人来填补空缺,因为健康忧虑、育儿需要和失业保障的加强可能降低了一些人的求职意愿。还持续存在供应链瓶颈和全球芯片短缺,对制造商和车企形成制约。

  4月及5月两份不及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加深美联储将逐步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随着企业重新开业和重新招聘,对劳动力的强劲需求与工人供应方面的一些限制相冲突。

  数据表现要转化为货币政策前景的变化,仍需先经过美联储官员的释读肯定,美联储官员愿意在6月和7月的政策会议就缩减展开讨论的门槛在75万。若新增非农人数录得50万或以下,美联储料将推迟至在8月下旬的杰克逊霍尔年会才会开展相关讨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