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国房价今年将继续走高 或创2013年来最大涨幅

调查:美国房价今年将继续走高 或创2013年来最大涨幅
2021年05月25日 00:1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媒体对房地产分析师的调查显示,美国房价今年将继续以接近三个月前预测速度两倍的步伐上行。

  分析师们表示,新冠疫情后的强劲复苏、超低利率、庞大的财政支持以及对更多居住空间的持续需求今年将继续推高房价。

  自去年年中以来,S&P CoreLogic Case-Shiller美国20城房价指数一直稳步上涨,2021年迄今平均涨幅超过了11%。

  5月11-24日对40位房地产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他们预计,美国住房价格的增速将超过GDP增长和消费者通胀,今年平均涨幅将达到10.6%,几乎是2月份预测的5.7%的两倍。

  如果该预测成为现实,这将是自2013年以来最快的房价通胀年增幅。

  BBVA美国首席经济学家Nathaniel Karp表示:“住房市场符合基本面,因利率有吸引力,财政刺激措施推升个人收入,这使得偿债能力相对可承受,并使购买者有资格获得更大额的抵押贷款。”

  “贷款审核标准仍然很高,因此目前几乎没有泡沫发展的风险。”Karp称。

  超过四分之三的分析师认为来年的上行风险更大,而其余分析师则更倾向于下行。当被问及今年的房价上涨步伐是否会持续下去时,三分之二的分析师表示同意。

  分析师们预计,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今年将升至平均3.3%,明年升至3.6%,但预计直到2023年之前都不会达到新冠疫情前3.8%的高点。这表明,由于借贷成本低廉,住房需求将保持强劲,而供应不足将继续推高房价。

  当被要求以1到10的等级(1为非常便宜,10为非常昂贵)对美国房价进行评级时,分析师们的最新评级为8,而他们自2018年以来多数情况下评级为7。

  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鉴于需求强劲以及转售市场上创纪录低数量的房屋上市……我认为,明年房屋的可负担性将会恶化。”

  尽管如此,仍有超过60%的分析师表示,今年美国住房市场活动加速增长的可能性更大。

  分析师预计,今年过后美国房价将温和长,明年平均增幅为5.6%,2023年增幅为4.0%。

  Guatieri补充说:“今年晚些时候到明年,我们将看到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销售和价格增长放缓。近期的价格增长从长远来看是不可持续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18.71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