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表示愿意在公司税上调幅度方面做出妥协

拜登表示愿意在公司税上调幅度方面做出妥协
2021年05月06日 05: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三表示,他愿意在其拟议的公司税率上调方面做出妥协。

  “我愿意妥协,是的。它不必一定是我说的数字,”拜登在白宫被问及是否愿意接受将公司税率提高到25%而不是他提议的28%时做出上述表示。

  拜登称,他已经与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就他的加税计划进行了交谈。不过,拜登没有透露这些CEO的名字。但拜登也表示,他不会放弃其2.25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由增加政府收入来支持的要求。

  “我不愿意赤字支出,”拜登说。“我们已经有了2万亿美元的缺口。”

  拜登的言论发出了迄今最强烈的信号之一,即如果他的经济计划成为法律,公司税上调的幅度可能不会过于剧烈。

  来自西弗吉尼亚州的中间派民主党参议员Joe Manchin已经表示,他反对将税率从目前的21%提高至28%,但他愿意支持25%的税率。由于参议院共和党人几乎全体反对,拜登如果试图以一项特殊的预算程序来通过任何加税措施,那么他就不能失去任何民主党参议员的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