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表示现在还不是讨论缩减债券购买的时候

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表示现在还不是讨论缩减债券购买的时候
2021年05月06日 05: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表示,美国经济要修复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危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就讨论缩减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为时尚早。

  Clarida周三接受CNBC电视采访时表示,“我们距离我们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补充说,决策者将根据有关经济的最新信息而不是预测来采取行动。

Richard ClaridaRichard Clarida

  他表示,“当我们经历这一年并且我们评估了数据,我们将能够对重大进展做出判断。但我们显然还没有到这一步。”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之前表示,它将继续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债券,直至朝着委员会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取得重大的进一步进展。

  延伸阅读:美联储鹰派唱起“鸽声” 多位官员重申通货膨胀不足为虑

  Clarida还淡化了今年物价预期中的上涨将具有持续性的风险,从而加入一众美联储官员周三唱淡通胀风险的行列。

  “我们不认为过热是基准情形假定,”Clarida表示,“我们的基本观点是通胀率将接近我们2%的长期目标,但我们会保持警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