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把它当玩笑?狗狗币市值直逼900亿美元

还把它当玩笑?狗狗币市值直逼900亿美元
2021年05月05日 23:3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不管狗狗币有用无用,它已经跻身加密货币市场的主流

  一些分析师认为,加密货币市场的狂欢可能伤害黄金

  对于那些仍然认为狗狗币只是玩笑的人,有大约900亿条理由可以反驳他们。

  狗狗币周三继续飙升,现在的市值接近900亿美元。由于央行“大撒币”导致流动性泛滥,加密货币市场涨势如虹,不管狗狗币有用无用,它已经跻身该市场的主流。

  加密货币市场曾被努里尔·鲁比尼描述为“所有泡沫之母”。也许以往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可能触发过黄金和高风险股大涨,但这次海量资金奔向的是新生的加密货币市场。

  几乎没有什么比狗狗币能更好说明这一点了。互联网上的炒作和不断自我加压的买盘热潮将狗狗币变成了短线交易者的理想目的地。还有一个因素可能也在其中推波助澜,那就是特斯拉联席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将在本周末现身《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外界猜测他可能会在该喜剧节目中谈论狗狗币。

  Galaxy Digital Holdings创始人Mike Novogratz在CNBC上表示,“当你思考加密货币革命的全部精神内涵,可以在狗狗币中找到部分答案,我担心一旦市场对其热情减退,不会有开发者和机构进来。而现在狗狗币这么流行,做空非常危险”。

  根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隔夜涨势使狗狗币一周累计涨幅达到118%,周三市值870亿美元,超过了最大的黄金ETF,联邦快递Snap Inc.等股票。而一年前,狗狗币的总价值仅为3.15亿美元。

  狗狗币大涨

  考虑到散户热爱的其他资产,比如股票期权和Cathie Wood的科技ETF都已从今年早些时候的高点回落,狗狗币取得的这个成绩就更加令人瞩目了。

  一些分析师认为,加密货币市场的狂欢可能伤害黄金。近几个月来,金市遭遇资金流出,而刺激政策带来的大量流动性蜂拥涌入加密货币市场,后者市值达到创纪录的2万亿美元。

  FTX加密货币交易所驻香港的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表示,“在某些时候,它就是真实的。如果狗狗币既蠢又无用,那么它的市值就不应该达到900亿美元。黄金,比特币或欧元又如何呢?是我们的集体想象力赋予了它们价值,所以现在我们就认为它们有价值。”

  对狗狗币的买盘在周二变得火爆,Robinhood的交易App一度崩溃。其他山寨币也全线飙升,截至纽约周三早盘,达世币24小时内飙升11%,以太坊经典上涨25%。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