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和梅琳达分手也分家 1450亿美元家产的分配细节开始浮出水面

盖茨和梅琳达分手也分家 1450亿美元家产的分配细节开始浮出水面
2021年05月05日 13:1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为一对已婚夫妇,比尔和梅琳达·盖茨花了数十年时间积累了史上最大财富之一。现在他们正在计划离婚,他们势必得分配这笔高达1450亿美元的家产。

  分家的细节已经开始浮出水面。

  根据落款日期为5月3日的美国监管文件,比尔·盖茨成立的一家控股公司Cascade Investment,将价值超过18亿美元的证券转让给了梅琳达·盖茨。这一转让包括约15亿美元的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的股票和逾3亿美元的AutoNation Inc. 股票。Cascade目前持有的证券价值超过500亿美元,包括在Republic Services Inc.,Deere&Co.和Ecolab Inc.的股份。

  这对夫妇管理着全球最大的私人基金会,并承诺将捐赠他们的大部分财富。

  在宣布分手时,这对夫妇表示,他们俩都将继续参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该基金会在全球卫生、气候变化政策和社会问题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500亿美元的业务运营,将取决于这两位离异配偶的合作。

  城市研究所的非营利和慈善组织中心高级副研究员Benjamin Soskis说,他们的个人关系将对捐款去向产生巨大影响。盖茨基金会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和最重要的慈善组织,不仅在资产和捐款方面。比尔和梅琳达凭着本身的能力已成为影响力大到难以置信的公众人物。

  两人决定结束27年的婚姻,距离杰夫·贝佐斯和 MacKenzie Scott在2019年宣布分手只有两年。贝佐斯和Scott离婚后,原本共同持有的亚马逊16%股份,按照75%与25%的比例分配 。

  这使Scott成为全球排名第四富有的女性,并在全球慈善界发光发热,Scott成为2020年出力最多的捐助者之一,与梅琳达·盖茨在性别平等领域做出了贡献。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盖茨的财富为1450亿美元,如今要分家可能比贝佐斯更复杂,贝佐斯的财富主要集中在亚马逊股票上。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