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监管机构就可能违反隐私法对Facebook展开调查

爱尔兰监管机构就可能违反隐私法对Facebook展开调查
2021年04月15日 00:2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PC)周三宣布,正在就Facebook可能违反爱尔兰《数据保护法》和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展开调查。

  此前,有超过5.3亿名Facebook用户信息遭到泄露。黑客通过一个漏洞窃取了这些用户的个人信息,并在近期将这些信息公布在了一个数据库中。Facebook在2019年修复了该漏洞。

  爱尔兰DPC在与Facebook Ireland的代表交谈后,表示相信Facebook可能违反了一项或多项法律,并补充说该公司可能仍在违反某些规定。

  目前尚不清楚此项调查将持续多长时间。

  Facebook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置评请求。

  针对用户信息遭泄露一事,Facebook发言人日前向外界表示,还没有通知这些用户,目前也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Facebook发言人表示,公司目前尚不清楚需要通知哪些用户。考虑到用户无法自行修补漏洞,且这些用户的数据已经被公布于网络,因此决定不再专门通知相关用户。Facebook称,当时在发现问题后,立即对漏洞进行了修补。

  Facebook称,遭窃的数据不包括用户的财务、健康和密码信息。然而,这些数据可为黑客及其他侵权行为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