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1.52万亿美元预算计划出炉 寻求加大医疗卫生与教育支出

拜登1.52万亿美元预算计划出炉 寻求加大医疗卫生与教育支出
2021年04月10日 00: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防支出增幅远低于共和党要求,料将受到强烈反对

接下来数月,国会可能会大幅修改这份预算计划

  美国总统乔·拜登提出规模1.2万亿美元的2022财年预算案,内容包括建议大幅加大资金投入,来应对不平等、疾病和气候变化问题。这也是他为重新定义政府在民生问题上发挥的作用而做出的广泛努力之一。

  白宫于周五发布这份政府预算纲要,启动了长达数月的讨论程序,鉴于共和党坚决反对其中许多提议,国会很可能会大幅修改预算优先事项。不过,这份纲要展示了拜登为提高联邦政府医疗卫生和教育支出而做出的努力。

  继上月签署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以及提出2.2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和就业提案后,这份预算案标志着拜登利用联邦政府权力扩大对低收入和中产阶级帮助的第三把火。此外,在拜登上任前100天结束前,另一项总额料为1万亿美元左右的长期社会支出计划也将出炉。

  根据周五公布的预算案,拜登提议把10月开始财年的常规非国防国内支出增加15.9%,其中教育支出增加40%以上,医疗卫生支出增加23%。整体预算要求比当前财年不含疫情应对紧急支出的规模高8.4%。

  国防支出

  根据这份纲要,下一财年国防支出预算为7530亿美元,仅增长1.7%,远低于共和党领导人呼吁的4%至5%增幅,也打破了近年来国防与非国防支出保持同等规模增长的传统。

  白宫给出的理由是,近些年来国内投资下降,而拜登建议增加这块预算,只是让非国防支出恢复到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3.3%左右的历史常态水平而已。

  拜登没有提议任何边境墙预算,并取消前几年未动用的资金。同时,要求增加2.32亿美元用于研究和调查国内恐怖主义。

  优先事项

  政府确定的优先事项包括:

  增加39亿美元支出以应对阿片类药物的流行。

  为司法部预防枪支暴力计划提供2.32亿美元新资金。

  提供逾12亿美元新资金,用于对中美洲的援助和庇护裁决。

  拜登要求气候计划支出增加140亿美元,其中约100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创新。

  制造业预算

  商务部预算将增加28%,其中,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的制造业相关计划预算提高一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