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股这波涨势能否持续? 基建计划和财报季将带来提示

外盘头条:美股这波涨势能否持续? 基建计划和财报季将带来提示
2021年04月05日 05:3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股这波涨势能否持续? 基建计划和财报季将带来提示

  2、沙特提高亚洲主要市场的油价 显示对其经济复苏的信心

  3、美国要求导致疫苗作废的工厂停止生产阿斯利康疫苗 改由强生负责

  4、苏伊士运河运输拥堵状况已经疏通!埃及损失或超10亿美元

  5、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走强 令花旗和摩根士丹利对新兴市场保持警惕

  6、网红股票狂热消退,华尔街预计“大清算”即将来临

  美股这波涨势能否持续? 基建计划和财报季将带来提示

  将美国股市推至纪录高位的这波涨势还能否持续?美国总统拜登的大规模基建提案以及即将到来的公司财报季,或许能给投资者带来新的启示。

  标普500指数上周四首次触及4000点,收高1.18%至4019.87点,将2020年3月触底以来的涨幅扩大到了将近80%。这波涨势得益于美国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以及对于新冠疫苗广泛接种将激发经济反弹的预期。

  过去一个季度,股市实现稳健上涨,但债券收益率也出现令人担心的飙涨,而且市场呈现出一些波动性,包括GameStop股价的疯狂走势以及高杠杆家族办公室Archegos Capital的爆仓等。如果有经济和企业成长增强的证据,则有助支撑投资者的信心。

  当4月中旬企业财报正式启动时,投资者还可以一览企业在新冠疫情开始一年后的表现如何。

  “过去几个月一直波动不断,”Summit Global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人Matt Hanna说。“一直都在担心打击可能不期而至,但现在市场既然已经来到4000点,我相信许多交易商会重树信心,觉得这轮牛市并没有结束。”

  沙特提高亚洲主要市场的油价 显示对其经济复苏的信心

  沙特阿拉伯提高了向其主要市场亚洲客户出口的石油价格,表明该国对亚洲经济复苏有信心。

  根据一份声明,沙特阿美公司将于5月份将其对亚洲的评级提高20至50美分/桶。它将把亚洲关键的阿拉伯轻质原油等级从4月份提高40美分,至每桶比基准高出1.8美元。媒体对8家交易商和炼油商的调查显示,人们原本预计该公司将把评级上调30美分。

  几个月来,亚洲的价格一直高于欧洲和美国,部分原因是欧洲和美国的能源需求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恢复得更慢。

  此外,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将取消同期每日减产100万桶的单边决定。今年5月,日产量将增加25万桶,6月和7月分别增加35万桶和40万桶。

  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在会议上告诉同行,OPEC+在全球经济完全复苏之前仍需保持谨慎。去年5月,欧佩克开始了前所未有的减产措施,以提振油价,目前仍在每天向市场供应数百万桶石油。

  美国要求导致疫苗作废的工厂停止生产阿斯利康疫苗 改由强生负责

  一家美国工厂数周前发生人为错误,导致大约1500万支强生新冠疫苗作废。有媒体进一步指出,该厂是强生阿斯利康疫苗生产合作伙伴,工人将两种疫苗的用料成分混合在一起。

  一位美国高级卫生官员上周六表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 Human Services)目前已让强生公司管理这家工厂,今后仅生产强生公司疫苗,以免再犯类似错误,并已阻止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使用该工厂。

  强生公司表示,他们将对位于这家位于美国巴尔的摩的工厂“承担全部责任”,并重申将在5月底前向政府输送1亿剂疫苗。

  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尚未在美国获得批准。阿斯利康公司表示,将与拜登政府合作,另寻址生产疫苗。

  苏伊士运河运输拥堵状况已经疏通!埃及损失或超10亿美元

  历时12天,苏伊士运河运输拥堵状况已经疏通。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的声明报道,因“长赐号”货轮搁浅而导致的运输拥堵状况已经疏通,截至周六,所有422艘船只均已通过苏伊士运河。

  由日本船东正荣汽船(Shoei Kisen Kaisha Ltd.)所有、船身长达400米的“长赐号”于3月23日在运河南端搁浅,六天后得以脱浅。

  据德国保险巨头安联集团估算,受货物交付延长等因素影响,运河堵塞或令全球贸易每周损失6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主席拉比耶3月31日表示,在苏伊士运河堵塞事件调查结束前,搁浅的集装箱船不得离开苏伊士运河。拉比耶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这艘船在调查结束前将在大苦湖扣留。”该湖是苏伊士运河最宽广的航段,位于事发地点以北。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主席拉比耶还表示,运河堵塞对埃及造成的损失或超10亿美元。

  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走强 令花旗和摩根士丹利对新兴市场保持警惕

  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的影响,新兴市场投资者在4月的第一周受到上月跌势的打击,将迎来更多的痛苦。

  上周五,强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促使交易商预期美联储将提前开始加息。这加剧了人们的担忧,担心可能会促使更多资金撤离新兴市场。根据EPFR Global汇编的数据,流入股票型基金的资金降至2月水平的三分之一以下,债券型基金在第一季度结束时流出更多资金。

  摩根士丹利对新兴市场货币保持看空,称许多发展中国家接种疫苗的步伐缓慢,导致这些国家的增长速度将落后于美国。 未来几个月,资产类别将面临进一步压力。

  花旗集团驻伦敦的CEEMEA策略主管路易斯•科斯塔(Luis Costa)表示:“本季度美元走势可能非常强劲,而新兴市场的表现未必令人惊叹。”他说:“我们认为美国的经济曲线还没有基本完成调整。从现在到6月/ 7月,我们可能会看到收益率进一步走高。”

  网红股票狂热消退,华尔街预计“大清算”即将来临

  Reddit的繁忙的交易让2021年第一季度成为现代史上最疯狂的股市狂潮之一。在未来几年里,各种各样的书籍无疑会提及这个话题。

  但小型投机者联合起来,将数十只不知名的股票推高数百甚至数千个百分点,并在此过程中让几位押注下跌的对冲基金大亨损失惨重,这种事件以后将很难重演。一项追踪37只最受欢迎的网红股票的指数1月份飙升了近150%之后,在过去两个月基本上没有再发生变化。

  “人们将会做其他事情,”Miller Tabak +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说。他说,在某个时刻网红股票将会迎来一个“大清算”。

  当然,总的来说,华尔街在本季度早些时候误读了Reddit的用户,现在他们的分析可能还是错的。不过,目前初步数据表明他们是对的。

  最近的报告显示,接种了疫苗的美国人正计划期待已久的假期,根据谷歌趋势跟踪机构的数据,“航班”的搜索量本周达到了100分的最高受欢迎程度。谷歌趋势显示,“股票交易”和“投资”等术语的情况正好相反,它们都出现了暴跌。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