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这门83亿美元的生意可能要“黄”

巴菲特这门83亿美元的生意可能要“黄”
2021年03月26日 23:59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巴菲特这门83亿美元的生意可能要“黄”

  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出一项83亿美元的计划,拟建造大量的天然气发电厂,以帮助德克萨斯州脱离2月份的停电困扰。

  外媒的一份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正在请求该州议会批准该计划,拟增加约1000亿瓦的天然气发电厂和应急天然气存储。德州电网运营商将控制这些电厂,并可以利用它们来防止再次出现2月那次让400多万家庭和企业陷入黑暗的停电事件。这次历史性的停电发生在一场罕见而猛烈的冬季风暴期间,风暴导致电力需求飙升。至少有110人死于严寒,经济损失总额高达1290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正在努力让美国减少使用化石燃料,而如果伯克希尔的游说成功,德州将大幅提高天然气的发电能力,而且德州还在风能和太阳能上投入了大量资金。

  根据这项提议,德州电力的客户将为这些发电厂支付一部分成本。作为投资的交换,伯克希尔计划获得9.3%的回报率,但这需要得到德州监管机构的批准。

  伯克希尔的计划通过批准的概率不大

  德克萨斯州众议院发言人戴德·费伦安(Dade Phelan)证实,州办公室已收到该项目的策划书,并已就该计划与伯克希尔公司会面。根据策划书,伯克希尔将其拟议中的公司命名为德克萨斯州紧急电力储备公司(Texas Emergency Power Reserve),该计划可能在2023年冬天之前投入实施。伯克希尔公司表示,这项提议的成本将低于为该州的发电厂提供防寒设备,或建立一个所谓的发电场,在未来几年内支付发电设备供电的费用。

  伯克希尔公司表示,该公司增加的电力供应能力可以确保所有用户的停电时间不会超过3小时。Texas Reliability Corp.将提供40亿美元的履约担保,这笔资金由一家投资评级的交易对手提供。

  但公共事业的分析师安迪•德弗瑞斯(Andy DeVries)表示:

  “我们认为,德州批准巴菲特提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他们要花83亿美元,那他们应该找德州的私企合作。”

  分析师乔希·普莱斯(Josh Price)也表示,他对这一想法能否得到国会的支持持怀疑态度。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到:

  “关键问题将是,如果让地方政府直接投资建设的效益更好,那么政府可能放弃让市场竞标的方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天然气 德州 伯克希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