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能源设施遇袭 油价飙升突破70美元

沙特能源设施遇袭 油价飙升突破70美元
2021年03月08日 07:4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沙特表示该国一处能源设施遇袭后,油价在亚洲早盘突破每桶70美元,延续了上周OPEC+表示将维持产量稳定后的涨势。

  伦敦市场原油期货一度飙升2.6%,上周涨4.9%。沙特表示,该国位于Ras Tanura港口的一处储油罐周日遭到一架来自海上的无人机袭击。无人机和导弹被沙特方面拦截,原油生产似乎未受影响。

  作为世界最大油港之一,Ras Tanura港的日出口能力约650万桶,是全球受保护程度最高的石油设施之一。在也门胡塞武装针对沙特发动一系列攻击后,中东地区的敌对情势近来升级。

  上周沙特与OPEC+意外承诺4月维持产量稳定后油价走高,加速了年初以来油价的上涨势头。此举促使众多投行上调了油价预测。高盛预计,作为全球基准的布伦特原油将在第三季度突破每桶80美元。

  “眼下,这些利好油价的消息完美结合,” ING Bank NV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说。“袭击事件发生的频率似乎正在增加,市场可能需要计入一定的风险溢价。”

  新加坡时间08:46,5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在ICE期货欧洲交易所涨2.2%,至每桶70.87美元;此前一度触及71.16美元,创2020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4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在纽约商业交易所涨2.2%,至67.54美元;前一交易日涨3.5%。

  这是2019年9月以来沙特石油设施遭到的最严重袭击,当时该国一处重要加工设施和两个油田遭袭,造成连续多日减产,并暴露出沙特石油产业的脆弱性。胡塞武装声称对周日的这起袭击事件负责,但沙特将矛头指向了伊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